【研之有悟】系列三:访外国语学院优秀考研学子汤俊发
【日期:2021年04月29日】 【单位:宣传部 新媒体中心】 【作者:曹艳艳 李琪云】

功不唐捐玉汝于成

——访外国语学院优秀考研学子汤俊发

 

人物简介:

汤俊发,男,汉族,中共党员,外国语学院英语专业2017级学生。两次获得校二等奖学金;获亿学杯全国商务英语实践技能大赛安徽省二等奖;获校“优秀共青团员”、晨曦计划晨起达人、凤阳国际马拉松“优秀志愿者”、小岗村国庆丰收节“优秀志愿者”等荣誉称号。今年以优异成绩考取合肥工业大学笔译专业研究生。

 

 

人物事迹:

如果说追逐梦想是一场博弈,那么想要赢得最终的胜利,不仅需要扎实的专业知识功底,更需要运筹帷幄的沉着与胸有成竹的自信。从选择考研时起,汤俊发的青春注定将在汗水中走向卓越。

与大多数人初进校时的迷茫不同,汤俊发在大一时就已经有了属于自己的目标。他说:“当时辅导员在班级群里发了一个优秀毕业生的表格,我看到那些学长学姐们的荣誉栏上满满的都是他们在大学期间取得的成就,那时的我便暗下决心毕业时一定要像他们一样将自己的荣誉贴满表格。”于是,汤俊发便在内心中埋下了一颗不甘平庸的种子。也正是因为他的不甘平庸,让他不断战胜失败,在众多考研学子中脱颖而出。

当谈及考研初衷时,汤俊发说:“不仅仅是为了未来更好的发展,更多的则是为了证明自己。考研既可以圆自己的一个名校梦,也可为自己以后的就业铺平道路。”行动是成功的保证,汤俊发确立了考研的目标后,便开始登录各个学校研究生官网查询适合自己的学校与专业,综合地方发展、离家远近等多种因素,最后选择将目标定为合肥工业大学。一切准备就绪,他开始制定自己的考研计划,梳理重点,有针对性地去突破薄弱科目,慢中有细,从不盲目跟风,有着专属于自己的学习节奏。就这样,他一步一步走来,积土成山,积水成渊,不断向着自己的目标迈进。

备考的漫漫路上,注定不是一帆风顺的,失意无助的时刻也经常发生。政治选择题就是汤俊发的薄弱项目,尽管自己下了很大的功夫,结果还是不令人满意,多次的失败让他几乎崩溃。但他没有被失败打倒,也从未想过放弃考研,始终以积极心态去面对困难,直到考试前一天还在认真复习政治选择题,也正是这样如此强大的心理承受能力和自我控制能力才使得汤俊发一路坚持走下去。努力如此,梦想又岂会辜负他呢?

研路艰难,研友的暖心陪伴与加油打气也是汤俊发度过这段艰难岁月的有力支撑。他说,每当感到疲惫时,会和研友们一起聊聊学习中的困难,一起憧憬着美好的未来。每周他也会抽出固定的时间与研友相约一起去操场打打球,让激烈的运动来放松自己紧张的情绪,缓解自己的压力。大家相互陪伴的日子,也成为了他大学生活中难以忘记的一段时光。在考研路上,他也特别想感谢老师的指导与帮助,父母的鼓励与支持,这些给了他很大的动力。当他知道自己考研成功时,内心的喜悦激动溢于言表,“努力终于有了回报,也并没有辜负大家对我的期望,这是我考研成功最大的感触。”汤俊发笑着说。

汤俊发认为,他的成功秘诀大概就是明白自己想要的,按部就班地做好每一件事。成为一名共产党员是汤俊发一直以来的理想,从大一开始他就为了入党而不懈努力,即使是在在紧张繁忙的备考期间,他也从未忘记自己身上背负的责任担当。针对党员开展的党课学习,党员会议及相关的一些活动,他也从不缺席。“我觉得成为一名共产党员是一件光荣的事情,也是对我的一种肯定。”汤俊发说到。

对于考研学子们,汤俊发寄语:“一定不要盲目跟风,要清楚自己为什么考研,以积极的心态去面对困难,不轻言放弃,自己主动掌握一些考研信息,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对自己的人生负责。”

功不唐捐,玉汝于成。成功总是属于那些积极进取、不懈追求的人,而汤俊发就是这一类人。树高千尺,根深沃土,安科是汤俊发人生旅途中不可或缺的回忆,在这里他遇到了良师益友,也遇见了更好的自己。他的青春熠熠发光,他努力的身影也将继续在一届届安科考研学子身上重现。(特约通讯员:黄子怡 摄影:吴丽君 何雅静 审核:姚文均 编辑:张威)

【浏览:

关闭

  • 微博
  • 微信
  • 媒体
  • 视频

皖公网安备 341126020001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