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
【日期:2023年05月25日】 【单位:招生与就业工作处】 【作者:司萍】

5月24日下午,学校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全国高校毕业生等青年就业创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和安徽省部署安排,推进2023届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校党委副书记、院长李震,校党委委员、副院长李升和,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钱锐,研究生处、招就处负责人,各学院党委书记、副书记、就业工作联系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李升和主持。

李震通报了2023届毕业生就业进展情况,分析了当前毕业生就业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并就全力做好2023届毕业生就业“百日冲刺”行动做出部署。他要求,一是抓责任落实,全面落实全国高校毕业生等青年就业创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和全省青年就业创业工作会议精神,结合主题教育,将党和政府的关心落在实处;二是抓组织领导,充分发挥招生—培养—就业全链条联动机制,落实周通报月调度制度,完善督导约谈机制,制定就业奖励办法;三是抓综合施策,统筹利用各种资源,充分调动全体就业人员力量,汇聚全体教师智慧;四是抓教育引导,要向全体毕业生讲透当前就业形势,讲清国家就业政策和各地补贴措施,讲明国家社会家长期待和当代青年责任;五是抓重点帮扶,实施“115”制度,帮助每一名困难群体毕业生至少修改1次简历、指导1次面试、推荐5个岗位;六是抓信息核查,优化就业服务,强化信息汇总统计,做到就业数据可考可查可信。

李震希望,全校上下要在工作中有创新,在创新中有成效,在强化就业服务意识中找寻工作结合点,聚焦就业过程各环节,抓住毕业生离校前的黄金期、关键期,全力“百日冲刺”,帮助毕业生离校前后落实就业去向,全力促进毕业生更高质量充分就业。

推进会上,李升和强调,一是高度重视,凝聚共识。各学院、相关部门要及时组织召开党政领导班子会议和全体教职工会议,把会议的内容及时传达给每位教职工,讲清当前就业工作所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思想引领行动,行动提升成效。二是聚力成势,提质增效。汇聚出安科就业工作合力,干出安科精神速度、交好安科答卷。三是就业有位,落实到位。招就处和各学院要紧紧抓住毕业生离校前关键时期,紧密对接各地政府和企业,广开渠道,多方筹措,为毕业生搭建广阔的双选平台。

钱锐就当前就业工作提出建议,一是要把毕业生就业工作当作政治任务来抓,就业事关毕业生职业发展、学校事业发展;二是要与主题教育相结合,将调研成果转化为实际行动,缩小就业工作目标差距;三是坚持目标引领,朝着就业工作目标有组织有计划笃定前行。

会上,招生与就业工作处、研究生处分别传达了全国高校毕业生等青年就业创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和安徽省部署安排,部署了研究生就业工作,部分学院在会上做了经验交流。(特约通讯员:司萍 摄影:陈宝 审核:何晓冬 何永勇 编辑:张威)

【浏览:

关闭

  • 微博
  • 微信
  • 媒体
  • 视频

皖公网安备 341126020001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