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两利用”产业技术体系2023年度考评会议顺利召开
【日期:2024年03月04日】 【单位:资源与环境学院】 【作者:周成】

3月3日,由我校教师担任首席专家的安徽省秸秆和畜禽养殖废弃物综合利用(简称“两利用”)产业技术体系2023年度总结考评工作会议在合肥召开。省农业农村厅科教处副处长刘婧、科教处一级调研员娄安军、畜牧处副处长葛羚、能源总站副站长左昕、畜牧总站副站长方国跃、校科研处处长陈丰莅临指导。

会议由体系副首席专家武际研究员主持。29位岗位专家以及各综合试验站站长依次就2023年度工作进展与成效以及2024年度的工作计划进行了详细的述职汇报。首席专家汪建飞教授对“两利用”产业体系2023年的工作进行了全面总结,强调体系围绕“十四五”工作任务,集中精力解决了不少制约我省“两利用”产业发展关键领域的瓶颈问题,并在秸秆“五化”利用与产业融合等方面取得了多项标志性、创新性成果。指出目前体系的发展还存在着服务产业思路不明晰、体系内专家合作不紧密、服务成效不突出等问题。

听取体系岗、站专家的述职汇报后,省农业农村厅科教处一级调研员娄安军对体系的工作进行了把脉问诊,并就体系自身建设和运行模式提出了宝贵的指导意见。他指出,体系未来的工作重心应当围绕产业开展,积极推动产业技术体系与基层农技推广体系的深度融合;并针对我省“两利用”产业发展中的重大技术难题,以问题为导向,有组织地开展科研攻关和技术推广,创新农业科技服务模式,力争取得更多高质量的产业创新成果。

最后,汪建飞对本次考评会进行总结,表示体系岗、站专家将在行业主管部门的指导和支持下,齐心协力,奋发作为,为我省“两利用”产业的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特约通讯员:孟凡德 摄影:张则文 审核:沈树周 胡文靖 编辑:李锦)

【浏览:

关闭

  • 微博
  • 微信
  • 媒体
  • 视频

皖公网安备 341126020001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