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进一步加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
【日期:2021年07月21日】 【单位:后勤保障部】 【作者:胡明】

各单位、各部门:

2021年7月20日,南京市禄口国际机场在对工作人员定期核酸检测时,发现有9份结果呈阳性,相关调查和处置工作还在进行。鉴于我校与南京市交流密切,人员来往较多,为精准做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降低疫情输入校园风险,现将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做好摸底排查,严防疫情输入。师生员工和校内住户,近14日以来有南京禄口国际机场经停史、与南京禄口国际机场工作人员有接触史、有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的人员,请第一时间主动向所在单位(部门)或楼宇管理人报告,做好信息登记和健康管理,并自觉进行核酸检测,配合学校和当地政府疫情防控部门落实相关防控措施。

二、坚持非必要不外出,降低防控风险。近期,师生员工和校内住户不要前往南京及中高风险地区,如确需前往,必须按学校新冠疫情防控规定,严格履行审批程序。

三、加强校门管控,查验防控信息。根据南京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要求,对确需离宁来校人员,需持有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学校门卫要加强校门管控,查验进校人员安康码、行程码、测量体温,核验从南京来返校人员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四、强化网格化管理,强化主体责任。各单位、各部门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关注江苏省等各地发布的疫情风险等级划分情况,要求在校或暑期离校返乡师生按照学校及当地疫情防控部门的要求严格落实防控措施。凡来自中高风险地区或与确诊病例、无症状感染者有轨迹交叉人员,要配合做好隔离医学观察和核酸检测等防控措施。如出现发热、咳嗽、腹泻、乏力等症状,要佩戴一次性医用口罩及以上级别口罩,及时到就近的发热门诊就诊,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五、强化疫苗接种,做到应接尽接。各单位(部门)要认真核查师生员工疫苗接种情况,切实做到应接尽接。关注各地疫情防控部门发布的接种疫苗适龄人员范围,按要求做好18岁以下和60岁以上接种疫苗适龄人员接种工作,积极构筑疫情防控免疫屏障。

六、强化常态化防控,养成健康生活习惯。时刻保持个人防护意识,保持合理社交距离、戴口罩、勤洗手、少聚集、常通风、公筷制等卫生习惯和生活方式,出入公共场所或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时,请主动出示健康码,接受测温,规范佩戴口罩。严格落实校园物业保洁消毒和超市、快递、食堂等重点场所疫情防控措施。严格常态化疫情防控及师生员工每日体温、位置等信息采集报告工作,发现异常情况按规定要求迅速报告,严格落实“四早”措施和突发情况应急处置,确保校园防控措施有效落实,严防疫情输入风险。

七、保持正确心态,学会理智分析,提高甄别信息真伪的能力,做到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

特此通知

安徽科技学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1年7月21日

【浏览:

关闭

  • 微博
  • 微信
  • 媒体
  • 视频

皖公网安备 341126020001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