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严密防范新冠肺炎疫情输入传播风险的紧急通知
【日期:2021年07月25日】 【单位:后勤保障部】 【作者:胡明】

各单位、各部门:

7月24日晚,安徽省芜湖市发现1例南京禄口机场新冠肺炎疫情关联无症状感染者,全市正在开展全员核酸检测。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为有效阻断疫情向校园传播,坚决遏制疫情传播和蔓延,现将疫情防控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严格执行非必要不外出措施。近期,师生员工和校内住户不要前往芜湖、南京等中高风险地区,如确需前往,必须严格按照学校新冠疫情防控规定,严格履行审批程序。

二、严格做好摸底排查。芜湖此例无症状感染者7月17日-24日期间有三次外出就餐,请7月17日18时左右在市第一人民医院餐厅就餐人员;7月21日12时左右在伟星星悦广场大娘水饺就餐人员;7月24日上午8时左右在城东柏庄观邸小区阿贵锅贴就餐人员立即主动向学校、并向当地县市区疫情防控指挥部或疾控中心报告,配合做好流调、核酸检测、隔离等疫情防控措施。近14日以来有南京禄口国际机场经停史、与南京禄口国际机场工作人员有接触史、有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的人员,也需要第一时间主动报告,配合学校和当地政府疫情防控部门落实相关防控措施。

三、严格防控信息报送。严格师生员工每日体温、位置等信息采集报告工作,发现异常情况按规定要求迅速报告。校医院要严格规范处置发热人员,按规定报送相关信息,严格落实“四早”措施,做好突发情况应急处置。

四、严格常态化防控。学校门卫要严格查验进校人员安康码、行程码、测量体温和来源地等信息。个人要严格自身防护措施,保持合理社交距离、戴口罩、勤洗手、少聚集、常通风、公筷制等卫生习惯。进校施工单位、校园物业、超市、快递、食堂等重点单位和场所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加强消毒、测温和人员管理,严防疫情防控漏洞,严控校园疫情输入和传播风险。

五、严格防控教育宣传。各单位、各部门要及时传达和落实学校疫情防控通知,以及地方政府疫情防控要求,教育引导在校和暑期返乡师生正确对待各类疫情防控信息,万众一心做好防控工作,做到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

特此通知

安徽科技学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1年7月25日

【浏览:

关闭

  • 微博
  • 微信
  • 媒体
  • 视频

皖公网安备 341126020001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