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 促建设 动物科学学院开展四月份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
【日期:2021年05月02日】 【单位:动物科学学院】 【作者:阮崇美 李磊 王淑娟 李焱】

动物科学学院各系室、各部门按照要求,认真开展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集中开展师德师风专题警示教育、学习《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和《中共安徽科技学院委员会关于巡视整改进展情况的通报》等内容。

动物医学系组织开展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活动

4月28日下午,动物科学学院动物医学系在兽医院二楼预防兽医学教研室组织开展政治理论学习,会议由系主任李文超主持。李文超带领大家共同学习《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和《中共安徽科技学院委员会关于巡视整改进展情况的通报》。

会上,李文超带领教职工从提高政治站位,全力推进巡视整改工作,坚持问题导向,推动整改取得阶段性成效,坚持长期整改,不断巩固拓展整改成果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学习。

在学习《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时,李文超细致深入的解析了条例的相关内容,特别是与学校和学院密切相关的准则,深入浅出,言简意赅。与会老师进行了积极的讨论,大家受益匪浅。

随后,教职工第三学习小组组长郭伟娜同志带领大家共同学习《关于组织开展师德师风专题警示教育的通知》,郭伟娜从学习师德师风建设相关制度文件,组织开展“以先进楷模为标杆,以反面典型为镜鉴”专题讨论等方面带领大家进行学习,与会老师深感收获颇丰。(作者:阮崇美)

动物科学系开展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活动

4月28日下午,动物科学系组织全系教职工在系办公室开展了师德师风专题警示教育,会议由系主任王淑娟主持。

会上,王淑娟传达了由中共安徽科技学院委员会教师工作部下发的文件《关于组织开展师德师风专题警示教育的通知》,指出了教师要不断涵养高尚师德,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以德育德,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四有”好老师,重申了纪律和要求,全体教师要严肃政治纪律、生活纪律、工作纪律,共营师德师风建设良好氛围。张峰老师带领大家共同重温了学校印发的《师德师风建设手册》相关内容,进一步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坚守教育初心,增强纪律意识。

王淑娟还传达了中共安徽科技学院委员会关于巡视整改进展情况的通报的有关内容,大家共同学习了《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

此次集中学习既是一次思想教育,也是一次精神洗礼,为全体教师再次敲响了师德师风建设的警钟。这将促进教师从思想上、行动上进一步提高师德师风意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真正做到新时代“四有”好老师。(作者:王淑娟)

基础兽医学教研室开展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活动

为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以及全国、全省教育大会精神,进一步落实树德立人根本任务,强化师德师风建设,动物科学学院基础兽医学教研室于4月28日下午在兽医院三楼会议室组织开展了师德师风专题警示教育活动。

专题教育活动由教研室副主任、教工理论学习小组组长李磊博士主持,基础兽医学教研室全体教师参加了学习活动。本次学习教育活动中,李磊首先传达了学校《关于组织开展师德师风专题警示教育通知》的精神,并结合《师德师风建设手册》相关内容,带领全体教师重点学习了《教育部等七部门印发<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的意见>》《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教育部关于高校教师师德失范行为处理的指导意见》等文件精神。参会的各位教师结合自身在教学过程中的实际情况,积极发言,纷纷表示要以“四有”好老师为标准,立足自身找差距,不断涵养高尚师德,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育德,争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好教师。

会上,李磊还传达了中共安徽科技学院委员会关于巡视整改进展情况的通报的有关内容,大家共同学习了《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

学习教育活动的最后,教研室主任姜锦鹏教授布置了近期的重点工作,要求全体教师认真做好毕业论文指导工作,按时保质保量完成各项材料的提交与归档工作。同时,各位教师结合自身教学情况,对课程考核改革、本科生毕业论文指导等相关工作进行了热烈讨论。(作者:李磊)

学院党政领导和党政办公室成员开展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

4月29日上午,动物科学学院党政领导和党政办公室成员一起开展政治理论学习,集中开展师德师风专题警示教育、学习《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和中共安徽科技学院委员会关于巡视整改进展情况的通报等内容。

党委书记姚勇带领大家学习了《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他表示只有将《条例》精神学透彻,才能更快更好的开展高校基层党建工作,才能确保工作不出错。同时要求各党支部,大力加强和改进学院党的建设工作,推进学院党建工作更上新台阶,切实做好高校基层党建工作的主动性和自觉性。

党委副书记、院长刘德义领学了《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教育部关于高校教师师德失范行为处理的指导意见》等,他表示《十项准则》等文件为教师职业行为划底线、明确职业规范,是师风师德建设的进一步深化,是塑造教师美好形象的重要举措。要求教职工认真学习有关文件要求,不仅要做一名专业知识的传播者,也要做好引导学生立身做人的导师。

会上,党委委员、纪检委员蔡治华领学了《中共安徽科技学院委员会关于巡视整改进展情况的通报》,他要求大家要再次学习通报的有关内容,全面掌握学校有关巡视整改的各项举措。(特约通讯员:李焱 审核:姚勇 编辑:谭婷)

【浏览:

关闭

  • 微博
  • 微信
  • 媒体
  • 视频

皖公网安备 341126020001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