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与网络工程学院召开师德师风专题教育大会
【日期:2021年07月06日】 【单位:信息与网络工程学院】 【作者:李军成】

为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全省教育大会精神,进一步加强学院师德师风建设,7月3日上午,信息与网络工程学院在尚行楼B418会议室召开师德师风专题教育大会。学院党委书记王振其、院长余宏杰、正处级组织员周向群、党委副书记韦乃学、副院长何恩节、副院长曹浩及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会议由王振其主持。

会上,王振其传达了《中共安徽科技学院委员会关于印发<安徽科技学院2021年师德师风专题教育工作方案>的通知》精神。他指出,要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全省教育大会精神,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和中共安徽省委、安徽省人民政府《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实施意见》,推进实施教育部等七部门《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的意见》。会上,王振其组织全体教职工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师德师风的重要论述,通报了教育部公开曝光8起违反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典型案例,重点强调了“三个牢固树立”、“四有”好老师、“四个引路人”、“四个相统一”等内容。王振其指出,2016年12月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召开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发表重要讲话强调立德树人和“师德师风”的重要性。立德树人是高校的根本任务,师德师风是高校教师的立身之本,是实现立德树人的重要途径。

王振其强调,各位教职工在今后要继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师德师风的重要论述,学习党委教师工作部印发的《师德师风建设先进事迹与典型案例选编》,要严格遵守规定要求,坚决杜绝师德失范现象,要在教学实践中树立形象、规范言行、提升师德素养。学院将进一步加强对教职工师德师风的监督管理和评价考核,将负面清单与年度考核、教学工作量、评优奖励等挂钩,发挥师德师风考核“一票否决”制的约束作用。

本次动员大会的成功召开,进一步提高了全体教职工对师德师风建设重要性的认识,增强了全体教职工做一名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教师的决心,为学院师德师风建设打下了坚实基础。(特约通讯员:李军成 审核:王振其 编辑:张威)

【浏览:

关闭

  • 微博
  • 微信
  • 媒体
  • 视频

皖公网安备 341126020001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