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赴企业开展“举旗帜 送理论”活动
【日期:2021年07月06日】 【单位:马克思主义学院】 【作者:盛青广】

在全党上下隆重庆祝建党一百周年之际,为持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发挥思政理论课教师专业优势,7月5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杨仕勇、党政办主任盛青广、党史学习教育宣讲专家郭文深、李凤舞,赴凤阳循环经济产业园玉成洪武报废汽车回收拆解利用有限公司开展了校企党建共建学习交流活动。公司总经理何仁国、党支部指导员吴夕灿参加交流。

交流会上,双方进行了亲切友好交流。杨仕勇对校企党建共建的重要意义和长远影响进行了简要介绍。他指出,双方可以发挥各自优势,按照“党建共建、资源共享、协同育人、抓出实效”原则,搭建党建合作和以党建促发展平台,安徽科技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具有自身理论优势,可以协助企业共同推进党员发展、党员培训、党员人才工程建设,共同开展党建课题研究等。杨仕勇强调,双方在合作中可以通过解决实际问题,以提高员工积极性为抓手,以党建共建为突破口,不断寻找下一步合作领域。何仁国简要介绍了洪武公司基本情况,分享了公司如何通过站稳政治立场促发展、坚定政治方向促发展、加深员工对党史国史了解促发展的思路,并指出了公司党建发展中存在的困难。

随后,郭文深博士从红军长征的背景、红军长征的艰苦历程、红军长征的胜利、长征精神、不忘初心走好新的长征路五个方面为企业全体员工讲了一堂“三军过后尽开颜:长征伟大的创举”的党课;李凤舞围绕延安精神的含义、延安精神的价值、中央在延安13年、习近平总书记的插队故事等内容为企业员工讲了一堂“艰苦奋斗再出发:让延安精神在新时代不断发扬光大”的党课。

党课受到公司员工热烈欢迎。截至目前,马克思主义学院通过讲党课、作报告等方式为凤阳、蚌埠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开展了31场“举旗帜 送理论”活动。(特约通讯员:盛青广 审核:杨仕勇 编辑:张威)

【浏览:

关闭

  • 微博
  • 微信
  • 媒体
  • 视频

皖公网安备 341126020001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