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信仰对话:农学院组织学生观看“同上一堂奥运思政大课”
【日期:2021年09月26日】 【单位:农学院】 【作者:李斌】

在教育部社科司、国家体育总局宣传司的指导下,由人民日报社体育部、人民网联合举办的“同上一堂奥运思政大课”活动在9月25日下午14:00正式开始。农学院学生分别在宿舍、教室、会议室等地通过网络直播收看“同上一堂奥运思政大课”节目,并交流分享了学习感受。

“同上一堂奥运思政大课”内容由传承发扬、奋斗拼搏和全民体育三部分组成。在传承发扬阶段,许海峰等老一辈奥运健儿回忆了那段为国“夺金”的峥嵘岁月,老一辈奥运健儿们以“不破楼兰终不还”的决心和意志自觉担负起党和人民赋予的责任和使命。在奋斗拼搏阶段,巩立姣、肖若腾等奥运健儿向听众讲述了顽强拼搏、同心同德、团结战斗的中国精神。而全民体育阶段,孙一文、李发彬等运动健儿则向观众讲述了坚守责任、永不放弃的体育精神。

同学们观看了“同上一堂奥运思政大课”后,深刻认识到运动健儿们辉煌成绩的背后是他们付出了太多太多不为人知的艰辛,同学们纷纷表示在以后的学习、生活和工作中一定把困难踩在脚下,把责任扛在肩上,坚定理想信念,勇敢担当作为,立志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特约通讯员:李娜 审核:郑玉莲 编辑:张威)

【浏览:

关闭

  • 微博
  • 微信
  • 媒体
  • 视频

皖公网安备 341126020001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