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团委开展促进大学生就业行动调研
【日期:2023年06月01日】 【单位:校团委】 【作者:王明浩】

为扎实开展主题教育调查研究工作,落实2023年共青团促进大学生就业行动,进一步加强基层团组织建设,全面开展青年就业创业服务工作,5月31日上午,校团委书记张聪一行赴食品工程学院开展调研。

24F9C

在听取学院团学工作介绍后,张聪对食品工程学院团组织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她指出,食品工程学院团组织在学院党委的领导下,扎实落实就业行动工作各项任务,取得了较好的工作成绩。她强调基层团组织要主动发挥贴近青年的优势,根据学校“团结启航”行动计划,加大对青年学生的分类指导,引导青年学生立足实际、找准定位,树立理性、平实的择业观、就业观。利用好校内外各类资源,及时将各级各类招聘活动、岗位信息送达给学生。她希望食品工程学院持续挖掘发挥学院学科专业优势,及时凝练优秀经验做法,结合学院专业特色创造性的开展挑战杯、志愿服务、社会实践、社团活动等团学活动,积极探索新形势下大学生就业引导工作。张聪表示校团委将针对研讨交流发现的问题,开展团属招聘会、整合社会资源、架设企业与学院沟通交流的平台等有针对性的措施,助力基层团组织开展工作。

会上,食品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王广良指出,共青团是党的忠实助手和可靠后备军,也是青年人自己的组织,要千方百计为青年办实事、解难事,主动想青年之所想、急青年之所急,学院党委将抓实抓细党建带团建,以促进大学生就业为抓手,进一步将团学工作与学院学科建设、科学研究等工作相结合,形成学院共青团工作新格局、新面貌。赵传磊结合调研主题对学院团学工作进行了汇报。

交流会上,与会人员就共青团低收入家庭学生就业帮扶、就业引航计划、挑战杯等创业赛事指导、西部计划组织选拔等问题进行了交流与沟通。(特约通讯员:张古品 摄影:程韬 审核:张聪 编辑:张威)

【浏览:

关闭

  • 微博
  • 微信
  • 媒体
  • 视频

皖公网安备 341126020001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