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学院教师赴西藏措美县开展技术指导
【日期:2023年06月06日】 【单位:农学院】 【作者:张开京】

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深入开展之际,应西藏山南市措美县人民政府及当地农牧局的邀请,农学院园艺系教工党支部书记胡能兵教授于5月11日—5月29日赴该县就当地农业园区及种植户的果蔬育苗种植进行技术指导。

措美县海拔4200多米,为高海拔的三类区,空气较稀薄。在县城驻地安徽省六安市对口援建的措美现代农业科技示范园内,种植了由萧县安徽华强种业有限公司捐赠的20多个辣椒品种以及空心菜、芹菜、苋菜、葡萄等园艺作物。

胡能兵一到当地,就在当地农牧局负责人的陪同下,查看了解园区作物的长势情况,与园区脱贫群众进行积极详细的沟通。在了解园区栽培技术存在诸多问题的基础上,胡能兵指导群众综合运用“光、温、水、肥”的调节以及病虫害防治,短时间内迅速控制了辣椒死苗、病苗以及反复补苗的现象,通过“定植、浇水、内覆土、外覆土”等技术操作,避免了之前反复浇水伤苗的发生,将浇水时间延长到7天左右。此外,胡能兵还指导了乃西村等当地种植户辣椒的定植。

本次西藏之行是本着“皖藏一家亲”的援藏宗旨,在安徽第八批援藏工作队和措美县人民政府的大力支持下,我校党员教师用丰富的育种栽培经验解决了当地果蔬种植中存在的问题,与当地群众打成一片,取得了预期的成果,得到了措美县领导、农牧局负责同志以及园区群众的广泛认可。根据安排,将来我校还将在播种、杂交制种、果实收获等方面对当地群众进行技术指导。(特约通讯员:汪道兵 摄影:胡能兵 审核:何世潮 编辑:张威)

【浏览:

关闭

  • 微博
  • 微信
  • 媒体
  • 视频

皖公网安备 341126020001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