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开展实验室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专项检查-教务处

部门首页

    学校开展实验室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专项检查

    2021年06月25日 16:32 杨久峰 点击:[]

    为深入贯彻落实《安徽省教育厅关于开展2021年全省教育系统“安全生产月”活动的通知》(皖教秘思政【2021】36号)等文件精神,进一步加强我校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工作,学校组织开展了实验室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专项检查工作。

    6月22日上午,教务处和涉及学院院领导(分管副院长)组成检查组,按照“全覆盖、零容忍”的总体要求,以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动物科学学院等7个相关学院所辖危险化学品区域为重点,不留死角、不余盲区,进行以危险化学品为重点的安全检查工作。检查组分两组在凤阳校区和龙湖校区同时进行专项检查,检查内容包括实验室安全责任体系建设情况;易制爆、易制毒及剧毒等危险化学品储存、管理、使用及台账资料情况;实验室日常安全检查工作落实情况;废弃物收集情况;消防器材配备情况等。检查期间,工作组认真听取了各实验室负责人的情况汇报,实地查看实验、实习场所及危险化学品储存保管情况、危险化学品出入库台账资料、安全检查材料、安全设施等。

    检查发现,各学院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状况基本良好,但也有个别实验室存在一些问题,如实验室安全检查记录不规范等。检查组针对检查过程中发现问题的实验室要求抓紧落实整改措施,做到立行立改,消除安全隐患,确保实验室安全;要求各实验室要牢固树立红线意识和底线意识,严格执行各项规章制度,强化安全意识,落实安全责任,切实做好防范工作,遏制隐患,筑牢安全防线。

    教务处后期将开展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回头看”,安排专人检查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务必全面消除安全隐患,保障师生生命安全和校园安全稳定。(特约通讯员:黄丹丹)

    关闭



常用链接:

地址:安徽省凤阳县东华路9号(凤阳校区) 蚌埠市黄山大道1501号(龙湖校区)
邮编:233100   教务处意见反馈邮箱:jw@ahstu.edu.cn  
Copyright© 安徽科技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