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教育厅高教处党支部与我校教务处党支部联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教务处

部门首页

    省教育厅高教处党支部与我校教务处党支部联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2021年06月29日 15:42 张杰 点击:[]

    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6月27日,省教育厅高教处党支部和安徽科技学院教务处党支部联合开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高教处张尔桂处长、檀俊调研员、朱永国副处长及高教处党支部党员,安徽科技学院党委书记蒋德勤,党委委员、副院长黄友锐及教务处党支部党员参加了主题党日活动。主题党日活动由安徽科技学院教务处处长、创新创业学院院长赵伟峰主持。

    在活动中,张尔桂作了题为《学思历史践悟思想推进“十四五”安徽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的专题党课报告。张尔桂首先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一次集体学习的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指出,红色血脉是中国共产党政治本色的集中体现,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力量源泉,回望过往的历程,眺望前方征途,必须始终赓续红色血脉,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指引方向,从而努力创造不负革命先辈期望、无愧于历史和人民的新业绩。张尔桂认为,回顾过往奋斗路,必须从中国共产党百年办高等教育的历史进程中来赓续红色血脉、汲取磅礴力量。他从建党初期自主设立高等学校的初步创办阶段、革命战争时期高等教育“延安模式”的积极扩张阶段、社会主义建设时期的曲折改造阶段、社会主义市场经济进程中的改革探索阶段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时期的内涵发展阶段等五个阶段全面回顾了百年历史中党的教育理念变化,指出眺望前方奋进路,必须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对高等教育重要论述做指导,深刻揭示新时代高等教育的历史使命,科学分析高等教育改革发展的客观规律,明确高等教育发展道路、发展方向、根本任务、发展策略、发展动力和基本保障。最后,张尔桂指出,扎实推进“十四五”时期安徽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要以全面发展为导向构建高质量的人才培养体系、以经济社会发展为前提构建高质量的学科专业结构体系、以“一流”建设为引领构建高质量优质教育资源体系、以彰显时代内容为特色构建高质量的社会服务体系、以质量评价改革为重点构建高质量发展的保障体系。

    蒋德勤以普通党员身份全程参与主题党日活动。他指出,此次活动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尤其是张尔桂处长的党课报告政治性、思想性、理论性和指导性很强,对当前学校有关工作特别是今后学校发展的有关问题提出了明确要求和指引,深受教育、启发和鼓舞。他对省教育厅高教处党支部深入基层狠抓党建和认真细致的工作表示感谢,希望高教处领导能够继续关心、关注、支持学校事业发展。

    黄友锐介绍了学校基本情况、学科专业建设情况及专业内涵建设成效,并代表学校对张处长一行表示热烈的欢迎。他指出,主题党日活动的开展、基层观测点的共建充分体现了省教育厅高教处对我校的高度重视和关心支持,是对我校广大师生员工的鼓舞和鞭策,期待高教处在学校教学内涵建设方面给予更多指导和帮助。

    高教处党支部书记张尔桂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两院院士大会中国科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教务处党支部副书记高青海领学了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陈宝生所作《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报告,与会党员围绕“开教育发展新局”广泛进行了研讨交流。

    双方党支部还举行了“基层观测点”建立启动仪式,张尔桂授牌,赵伟峰代表教务处党支部接牌。

    随后,高教处党支部一行前往小岗村,先后参观了大包干纪念馆、农家小屋,在沈浩同志先进事迹陈列馆重温了入党誓词,接受了大包干改革创新精神和沈浩同志先进事迹的教育。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把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加强了高等教育主管部门和高校的沟通了解,促进了工作联系,增强了活动的实效性,在以高质量党建促高等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方面起到了示范引领作用。(特约通讯员:黄丹丹 审核:赵伟峰)

    关闭



常用链接:

地址:安徽省凤阳县东华路9号(凤阳校区) 蚌埠市黄山大道1501号(龙湖校区)
邮编:233100   教务处意见反馈邮箱:jw@ahstu.edu.cn  
Copyright© 安徽科技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