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安徽科技学院科研处!

新闻动态

我校召开2022年度国家基金项目申报动员会

2021年09月30日 15:01 刘晓丹 点击:[]

9月29日下午,我校在凤阳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召开2022年度国家基金项目申报动员会。党委副书记、校长李震,党委委员、副校长李升和出席会议,会议由李升和主持。

李震指出,近年来我校持续发力抓科研,在学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在科研处与各教学院(部)以及各位老师协同努力下,学校科研工作取得了长足发展,但同时我校基础研究整体水平还不理想,尤其是2021年国家基金获批数量较往年出现较大下滑。他强调,开展国家基金研究,是解决科技创新的原始动力,是提升学校人才培养质量与内涵建设的重要途径,在迈向更名大学的新征程上,要常抓不懈。针对下一阶段国家基金申报工作,他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思想认识,高度重视,充分认识国家基金在学校事业发展中的重要战略意义,勇于担当、积极作为。二是要宣传到位,广泛动员,科研处和各教学院(部)要充分调动广大教师积极性,营造良好的科研氛围。三是要扎实推进,精准施策,不断优化,切实提高申请书质量,力争2022年度国家基金项目能有大突破。

会议邀请了校外知名专家作了一场精彩的国家基金申请辅导报告。专家结合自己多年来申请和评审基金项目的体会,从国家基金项目申报对学校和老师个人发展的意义、可行性,以及研究基础等各方面,详细讲述了撰写基金申请书的注意事项,与会老师纷纷表示受益匪浅。科研副处长李同杰分析了2021年度国家及安徽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资助情况,通报了近年来我校国家基金项目申报及立项情况,布置了2022年度国家基金项目申报具体工作。

各二级学院院长、分管科研工作的副院长、全校55周岁以下具有副高职称或博士学位的教师、科研处工作人员参加了本次动员会。(特约通讯员:刘晓丹 摄影:陈宝 审核:李同杰)

上一条:科研处党支部开展“产学研融合创新,推动怀远石榴产业发展”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我校与天长市签署校地合作协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