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网络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网络新闻> 正文

    关于近期从安徽电信访问校园网主页速度变慢的说明

    2012年09月28日 00:00 admin 点击:[]

    关于近期部分教师反映校园网主页在电信出口访问变慢的现象,网络中心经过多方检查,并经和电信部门协调了解,特此做原因说明如下。

    我校校园网通过中科大连至安徽教育网,之前从教育网发送给安徽电信的数据包,从科大电信出口通过直达静态路由直接发送过去,无需绕行,因此从安徽电信访问安徽教育网的速度一直较快,我们校园网主页的访问速度一直也比较正常。

    7月份左右,因电信端接入设备已经工作多年,合肥电信线路切换新设备。而近几年电信端设备在配置时对安全的考虑更加完备,尤其会检查IP包的源地址是否真实可靠。合肥电信的设备特意关闭了检查以减少这种无法访问的情况,但安徽省电信管理的设备进行调整还需要较长的流程和时间。

    因此为了避免访问故障,只好将科大直连的静态路由暂时去除。带来的后果就是从安徽电信访问教育网,只能从北京绕行,速度变慢不少。因此近期从安徽电信访问我校主页不可避免的出现了速度变慢的现象。

    我们也会积极跟进并联系电信等部门,寻求解决此问题的途径和方法。

    上一条:网络中心教师参加安徽省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2012年会
    下一条:NIC 2009年9月:CERNIC批复517C的IPv4地址

    关闭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