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级规章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政策法规> 校级规章> 正文

    安徽科技学院网络与信息技术中心服务器托管暂行规定

    2015年04月15日 00:00 admin 点击:[]

       为规范我校服务器托管服务,加强服务器的安全保护和集中管理,充分、合理、有效地使用好资源,特做如下规定。


       一、服务的对象和范围


       网络与信息技术中心提供服务器托管服务,包括虚拟机托管和物理服务器托管,为校内各单位提供空间放置教学、科研相关的公共服务器。校内各单位、各部门均可提出申请,暂不接受个人服务器申请。


       二、服务器托管服务条款


       1、托管单位必须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计算机信息网络国际联网管理暂行规定》、《中华人民共和国计算机信息网络国际联网管理暂行规定实施办法》等相关国家法律,遵守安徽科技学院各种校规校纪,以及网络与信息技术中心的各项管理规定。


       2、托管单位必须填写《安徽科技学院服务器托管申请表》,所在单位签字盖章,经中心审核同意后方可办理托管手续。


       3、托管服务器原则上只允许对外开放以www为主的互联网基本信息服务,如需提供其他服务,需要申请时特别说明,经中心审批后,方可提供。


       4、托管单位必须承诺所托管的服务器只为教学或科研活动提供服务,不得利用其进行以娱乐、商业等为目的的其他活动;不得使用该服务器从事法律法规和学校禁止的、低俗的活动。


       5、托管单位须承诺所托管的服务器服务不得超出所申请托管范围,不得影响校园网的正常稳定运行。不得开展以下服务:私自架设代理服务器,使用P2P软件、黑客软件,架设发送垃圾邮件的邮件服务器,私自架设虚拟机,私自架设论坛、博客、微博发布或其他交互式平台,将服务器充当下载中转站等。


       6、托管单位对其所托管服务器的所有版权授权(许可/使用权)的合法性负完全责任,对服务器系统、应用和生产数据的备份负完全责任。


       7、中心不参与服务器的内容管理;托管单位应自行做好相关维护,对帐号安全、数据备份、信息安全等负责,同时应对服务器做好相应的主机安全措施,做好windows系统补丁和防病毒软件的及时更新。


       8、托管单位对服务器管理一般应为远程管理,如确有需要须进入机房现场维护的时候,要事先与中心管理员联系,并遵守《网络与信息技术中心机房管理制度》。


       三、托管责任


       1、中心提供合格的机柜空间、电力、空调、不间断电源系统等硬件存放环境,提供校园网连接,确保供电、制冷和网络的正常,并就设备的日常物理安全进行监控,保障服务器提供24小时服务。


       2、中心有权对托管服务器进行必要的监控,并在校园网相关管理规定和国家法规框架下,展开对托管服务器的综合管理。


       3、中心保留因托管单位违反服务条款,或因服务器中毒、被黑客侵入等情况出现时终止服务器运行的权利。


       四、免责条款


       1、因不可抗力、外部供电故障、ISP问题、校园网其他故障,以及服务器软硬件问题而造成的损失,中心不承担责任。


       2、中心保留对本规定的最终解释权。


    上一条:网络与信息技术中心机房管理制度
    下一条:安徽科技学院校园通信业务管理规定

    关闭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