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安徽大学张德元教授应邀到我校作乡村振兴专题报告

    2021年11月17日 14:18 王明蕾 点击:[]

    11月16日,安徽大学中国“三农”问题研究中心主任、农村改革与经济社会发展研究院执行院长、博士生导师张德元教授应邀到我校作《乡村振兴战略的历史逻辑——党的十六大以来农村政策变迁》专题学术报告,报告会在凤阳校区会议中心二楼报告厅举行,食品工程学院党委书记付光玺主持报告会。

    报告从全面深化农村改革“为什么改?”“改什么?”“怎么改?”三个导向问题出发,围绕“党的十六大对农村改革的战略设计”“党的十八大对农村改革的全面深化”“新时代的新任务——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三个重要方面,全面、纵深地分析了党的十六大以来有关农业农村农民的战略决策和谋划部署,生动、立体地揭示了我国“三农”的发展历史及规律启示,深刻、准确地指出了我们对“三农”问题的认识及思路告别了“摸着石头过河”,迎来了“顶层设计”。 用基本要求、基本方略、基本方针、基本判断、基本任务等“五个基本”深刻阐释了我们党的十六大确立的“三农”工作的战略思想。

    报告强调,党的十八大以来,站在全党全国发展全局的高度,农村改革全面深化,《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以赋予农民更多权利和利益、推进城乡发展一体化为主线,明确提出了农村改革任务和举措。我们党以居安思危的前瞻思考,强调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必由之路,提出“产业兴旺 生活富裕 乡风文明 生态宜居 治理有效”的战略目标,从激发乡村发展的内生动力、实现乡村发展动能转换、促使生产要素在城乡双向流动三个方面作出重大调整,以转换动能、强化“三基”、提升产业、建设队伍、绿色发展为主要途径,全面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

    学校2021级农业硕士研究生共260余人聆听了报告会。(特约通讯员 马晓辉;摄影 李小双;审核 张春雨)

    上一条:我校研究生参加首届中国数字渔业大会、第五届中国国际现代渔业科技博览会 下一条:我校2021级研究生赴禾泉小镇开展课程实践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