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我校研究生赴企业开展实践调研

    2021年12月03日 16:46 何王飞 胡玉超 邢雨诚 点击:[]

    12月1日上午,我校农艺与种业领域2021级研究生在詹秋文教授、何庆元副教授的带领下,前往秋实草业有限公司五河公司和现代牧业(五河)有限公司开展《现代农业发展与实践案例》课程实践调研活动。秋实草业有限公司五河公司负责人张宇龙和生产作业部部长韩伟以及现代牧业(五河)有限公司投资发展中心朱克伟热情接待了参加实践调研活动的全体人员。

    首先,全体师生来到秋实草业有限公司五河公司。张宇龙和韩伟首先带领大家参观了占地10万亩的牧草种植基地,随后考察了草料烘干设备、联合整地机、打药机以及播种机,并介绍了公司的构成以及发展规划。秋实草业有限公司主要包括五河紫花苜蓿种植基地和张家口燕麦草基地等,旨在为奶牛提供高产优质饲草料。通过参观考察,同学们了解到该公司的规模和运营流程,学习了关于苜蓿从播种到成熟再到机械设备烘干发酵成品打包等生产流程。

    接着,大家来到现代牧业(五河)有限公司。朱克伟带领大家参观了全封闭的奶牛场、挤奶大厅及自动化加工车间。他还介绍了公司的发展历程、全球战略布局以及举办的学术活动,并简要讲述了现代牧业的产业规模和生产加工一体化的工作流程和智能化奶牛养殖技术。同学们就公司生产技术、产业规模、职工收入等问题进行了调研。詹秋文向两家企业长期以来对我校研究生课程实践调研活动的支持表示衷心感谢。

    本次课程实践调研活动,全体研究生加强了对现代农业发展的认识,激发了同学们学习和科研的浓厚兴趣,为接下来的硕士学位论文选题、开题及科研活动奠定了良好的基础。(特约通讯员 马晓辉;审核 张春雨)

    上一条:我校研究生开展“12·5国际志愿者日”志愿服务活动 下一条:我校研究生参加首届中国数字渔业大会、第五届中国国际现代渔业科技博览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