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我校研究生开展“12·5国际志愿者日”志愿服务活动

    2021年12月06日 11:05 王明蕾 点击:[]

    12月5日,第36个国际志愿者日来临之际,我校研究生应全国农科研究生志愿服务联盟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志愿精神的倡议,分别在凤阳县小岗村、我校凤阳校区开展了志愿服务活动。

    在李文阳教授、何华奇教授、隨益虎教授和吴孝国老师的带领下,志愿者一行5人赴凤阳县小岗村,现场展示了学校培育的甜糯玉米、辣椒品种样品,以及灵芝、赤松茸等优质菌菇,向村民讲解传授了蔬菜种植技术,交流了蔬菜农作物育种、栽肥等环节的培植经验,并与意向村民留下联系方式,以便后期跟进指导。志愿者一行还前往了凤阳县小岗村程夕兵家庭农场,与种粮大户程夕兵一同深入田间地头,查看早麦长势。志愿者在教师的指导下与程夕兵探讨了稻麦轮种时田地里麦茬的处理问题,交流了农作物防虫除草、培土施肥等问题,给出了针对性解决意见。程夕兵对安徽科技学院师生一行的到来表示感谢,收获很大,并将在后期的冬麦生长过程中实时请求指导。志愿者们也表示,这次下田的收获比任何课堂上都多,后期必将参加更多的志愿服务,在实践中增强“三农”服务意识,增长“三农”知识,为后期投身“三农”奠定良好基础。

    食品工程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在凤阳校区开展了“食品安全”宣讲志愿服务活动,通过现场签名、现场讲解、散发食品安全手册等方式,以“食品安全+生活小常识”为主题,向来往师生科普了食品安全常识、食品污染来源、食品安全标识等方面知识。针对师生较为关注的食品安全方面问题,介绍了食醋质量鉴别、食物中毒简介、防腐剂使用等生活中的食品安全技巧。过往师生纷纷表示通过活动不仅学到了食品安全方面的知识,更重要了解了“12·5日国际志愿者”,承诺后期将主动践行志愿服务精神,开展多种形式的志愿服务活动,努力形成关心、支持和参与志愿服务的良好氛围,营造志愿服务人人愿为、时时能为、处处可为的生动局面。

    在第36个国际志愿者日,我校研究生积极践行志愿服务精神,多途径开展了技术服务、食品安全科普志愿服务活动,对我校农科研究生立足自身专业,充分发挥专业技术优势,提升志愿服务能力,促使志愿服务制度化、常态化具有良好的推动作用,集中展现了我校研究生关注“三农”、投身“三农”、实践“三农”的精神风貌。(特约通讯员 马晓辉;摄影 李涛 王明蕾;审核 张春雨)

    上一条:研究生处、科研处、继续教育学院党支部赴藕塘烈士陵园 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我校研究生赴企业开展实践调研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