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我校研究生参加首届中国数字渔业大会、第五届中国国际现代渔业科技博览会

    2021年11月26日 10:57 龚兵 点击:[]

    11月20日上午,首届中国数字渔业大会、第五届中国国际现代渔业科技博览会在合肥举行,农业农村部原副部长于康震,安徽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戴启远,农业农村部长江流域渔政监督管理办公室主任马毅,安徽省农业农村厅厅长卢仕仁,安徽省农业农村厅副厅长、一级巡视员杨增权,合肥市人民政府副市长王民生,池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刘会秋,中国渔业协会会长赵兴武等领导出席开幕式。我校生命与健康科学学院肖明松教授团队研究生龚兵、巨丹丹、徐慧敏参加了此次的盛会。

    会议期间开展多项专业活动,论坛采用线下会场与线上直播相结合的方式进行。长江流域有关省市渔业主管部门相关负责同志、专家学者、企业家、民间人士和媒体代表等出席论坛。博览会还设置了安徽渔业综合展区域,重点展示安徽省渔业产业发展成果、最新渔业科技、特色产业、绿色健康水产品等,其中安徽稻渔综合种养模式及产品为重点展示内容。为扩大对安徽稻渔综合种养模式及产品的宣传。

    大会要求,要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推动落实《长江保护法》、“长江十年禁渔计划”等法律法规和政策精神,宣传保护长江的重要意义和好经验、好做法,引导全社会参与到长江大保护工作中来,共商“十年禁渔”背景下的长江生态保护与渔业发展之路。

    本届渔博会是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具体行动,是加快我国渔业科技创新和成果转化的有效途径。对推进渔业高质量发展,增强学生的科研创新能力,培养渔业发展后备人才具有重要意义。

    上一条:我校研究生赴企业开展实践调研 下一条:安徽大学张德元教授应邀到我校作乡村振兴专题报告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