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研究生处赴我校乡村振兴对口帮扶村镇洽谈研究生志愿服务事宜

    2022年08月13日 15:15 马晓辉 点击:[]

    为进一步深入推进我校农科研究生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8月11日,研究生处处长张春雨、副处长靳二辉、秘书马晓辉一行赴我校乡村振兴对口帮扶村所在的凤阳县枣巷镇和黄湾乡,就研究生深入乡村振兴一线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的相关事宜进行洽谈交流。枣巷镇政府镇长邓家春和黄湾乡吴窑村村支部书记陈安徽、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和我校挂职干部崔峰、龚争老师参加了座谈。

    座谈会上,张春雨介绍了学校研究生教育培养情况及全国农科研究生志愿服务联盟基本情况、成立的背景和意义。他指出,全国农科研究生志愿服务联盟的宗旨就是各涉农高校利用自己的办学资源和科技优势,组织农科研究生深入开展服务乡村振兴的各种志愿服务活动,为国家的“三农”工作做出积极贡献。作为联盟秘书处和第一届理事长单位,学校一直以来主动开展各种研究生服务乡村振兴的志愿活动,积极为乡村振兴做出应有贡献。枣巷镇和黄湾乡地理位置相对偏僻,资源稀少,乡村振兴任务重、难度大,学校愿意发挥研究生及导师等高层次人才在教育、科技、文化等方面的优势,与枣巷镇和黄湾乡建立协同合作关系,开展对口帮扶,共同服务和推动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针对即将开展的合作,一是要针对乡村振兴的痛点、堵点和需求点积极寻找双方合作点,尽快对接落实;二是要做出特色、做出成效,积极推进具体项目的实施,做细做实,要有能够看得见的效果和成果,形成我校农科研究生服务乡村振兴的志愿服务特色品牌。

    枣巷镇政府邓家春和黄湾乡吴窑村陈安徽分别代表村镇对安徽科技学院长期以来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他们分别介绍了枣巷镇和黄湾乡的具体情况,并就开展研究生志愿服务项目提出了初步意见。他们指出,安徽科技学院地处凤阳,长期服务三农工作,对地方经济发展和乡村振兴产生重要的促进和引领作用。全国农科研究生志愿服务联盟秘书处和第一届理事长单位放在安徽科技学院,也是对学校办学实力和服务三农工作的肯定。地方政府也希望学校能够利用自己的专业技术和文化优势,长期开展校地合作,助力地方巩固脱贫成果,助推乡村振兴。同时,地方政府也愿意对研究生的志愿服务活动提供尽可能的便利和需求。

    学校挂职干部崔峰和龚争也都表态,愿意积极为校地合作和地方经济发展做出自己的努力。

    双方在会上还就研究生志愿服务活动的形式和内容等具体事宜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特约通讯员 马晓辉;审核 张春雨)

    上一条:“青春志愿行,助农促振兴,献礼二十大”暑期农科研究生志愿服务系列活动(六) :食品加工与安全领域研究生赴安徽啃发食品有限公司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下一条:“青春志愿行,助农促振兴,献礼二十大”暑期农科研究生志愿服务系列活动(五):扎根乡村一线,擦亮“科技小院”金字招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