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我校荣获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2023年度“重要贡献单位”

    2024年04月15日 08:39 兰彬 点击:[]

    4月12日,由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武汉市委组织部(市人才工作局)、武汉理工大学共同举办的2024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启动大会暨“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服务发展新质生产力——研究生教育赋能城市发展与产业创新”论坛在武汉举行。大赛合作政府部门、行业企业的领导和嘉宾、以及来自全国各地研究生培养单位师生等500余人参加了此次大会及论坛活动。会议全面总结了2023年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各项工作开展情况,正式启动2024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我校以“研究生培养单位年度建设和组织贡献力”排名第16位的成绩荣获2023年度“重要贡献单位”。

    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创始于2013年,坚持以服务国家战略需求为导向,结合国家战略需求和产业转型需求设置主题赛事,助力国家急需、重点领域高层次创新人才培养;坚持以政府行业企业参与为支撑的运行模式,为行业企业人才储备、产教融合协同创新搭建平台。2023年系列大赛吸引了全国731家研究生培养单位16万人次研究生报名参赛,在研究生群体中具有很强的影响力和号召力。

    2023年10月,我校承办了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科技强农+创新大赛“欣浩翔杯”第一届乡村振兴志愿服务技能大赛全国总决赛。在我校的精心筹备和周密组织下,全国各高校研究生积极参与、踊跃报名,来自中国农业大学、南京农业大学、湖南农业大学、新疆农业大学等88所高校的986支团队近5000人在官网报名,经过精彩的初赛角逐后,最终有281支团队近1500人入围全国决赛。大赛共决出一等奖28项,二等奖85项,三等奖166项。我校参赛作品获一等奖3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4项,其中1支团队荣获全国季军称号。全国决赛历时3天,参赛选手精神饱满,全心投入,评委公平公正、认真负责,大赛安排井然有序、细致周到,是一次激发广大研究生志愿服务热情、增强志愿服务能力、提升创新素质和能力的大赛,同时也是国内各高校相互交流、共同提升的盛会,获得了赛事主办方、多家主流媒体、评审专家、赞助企业以及参赛师生的广泛赞誉。

    近年来,研究生处积极宣传、组织和支持我校研究生参加系列大赛,以系列大赛为牵引,鼓励研究生参与高水平创新竞赛,努力提升研究生创新实践能力。我校研究生多次在科技小院大赛、牛精英挑战赛、科技作品竞赛等系列大赛中获得佳绩,为有效增强我校研究生创新能力、综合实践能力,培养、发掘高素质创新人才提供良好的平台,有效提高了研究生培养质量。未来,学校将持续加强对研究生创新实践能力的培养,积极推动研究生参加系列大赛,通过提供更多的学习、实践平台,激发研究生创新精神、提升实践能力,为学校事业发展贡献力量。(特约通讯员:马晓辉 审核:张春雨)

    上一条:研究生支教团携手本科生赴小岗村支教,多元课堂点亮乡村教育 下一条:学校召开青年教师座谈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