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盟资讯

联盟资讯
    知农爱农 实干兴农 第一届中国研究生乡村振兴志愿服务技能大赛现场决赛圆满落幕
    2023年11月16日 10:18 王明蕾 点击:[]

    10月29日下午,由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联合主办,教育部学位管理与研究生教育司、全国农业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精心指导,安徽科技学院承办的中国研究生乡村振兴科技强农+创新大赛“欣浩翔杯”第一届乡村振兴志愿服务技能大赛圆满落幕。

    全国农科研究生志愿服务联盟理事长蒋德勤教授;安徽科技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李震教授;全国农科研究生志愿服务联盟秘书长,校党委委员、副院长李升和教授;校党委委员、副院长王孝义教授;大赛冠名企业—安徽欣浩翔食品有限公司董事长高亚成出席闭幕式。闭幕式由王孝义主持。

    undefined

    蒋德勤致闭幕辞,代表全国农科研究生志愿服务联盟对在比赛中取得优异成绩的实践团队以及所在学校表示热烈祝贺,对出席大赛的与会领导、专家表示衷心感谢,向为大赛成功举办辛勤付出的全体工作人员和志愿者致以崇高敬意。他强调,大赛的成功举办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研究生教育重要指示精神的生动实践,也是在教育部学位管理与研究生教育司、全国农业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指导下,深化乡村振兴志愿服务的又一次成功实践探索,生动体现了“乡村振兴、强农有我”的中国农科研究生新时代担当精神和“开拓创新、团结协作”的联盟精神。希望全体参赛研究生能以本次大赛为契机,厚植爱农情怀,练就兴农本领,把专业学习研究和乡村振兴实践结合起来,将科技创新成果更好地应用到“三农”发展,在乡村振兴的道路上绽放光芒,为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

    李升和宣读了“欣浩翔杯”第一届中国研究生乡村振兴志愿服务技能大赛获奖名单。

    中国农业大学“古生村科技小院志愿队”、沈阳农业大学“‘小山杏大产业’乡村振兴志愿服务团队”、安徽科技学院“微光助农志愿服务团队”等3支研究生乡村振兴志愿服务团队分别获得冠、亚、季军;28支团队获得一等奖,85支团队获得二等奖;新疆农业大学、南京师范大学、安徽科技学院等28所高校获得“优秀组织奖”;扬州大学“百年村小‘空中档案馆’寻访志愿团队”,江苏科技大学“守望大江豚影团队”等28支团队的指导教师获得“优秀指导教师奖”。与会领导和嘉宾分别为获奖团队和单位颁奖。

    undefined

    闭幕式上,一并公布了获得三等奖的166支乡村振兴志愿服务实践团队名单。高亚成代表大赛冠名企业—安徽欣浩翔食品有限公司进行了“科技强农”主题宣讲。

    大赛历时3天,入围现场决赛的113支研究生乡村振兴志愿服务实践团队经过志愿服务知识测试、志愿服务工作展示、志愿服务案例分析3个环节的激烈比拼,在赛事交流中碰撞出以青春奋斗促进实干振兴的炫目火花,全面展示了青年研究生以扎实的专业知识和实践技能,主动投身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在乡村振兴火热实践中的奋斗风貌,以实际行动践行了农业强国的青年担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