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首页
农业资源与环境重点学科举行专题研讨会
作者:谢越     发布时间:2020/04/28     点击数:

针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区域创新发展联合基金(安徽)申报指南的编制,4月27日下午,校级一流培育学科-农业资源与环境在躬行楼101会议室举行专题研讨,学科带头人汪建飞教授及学科组成员参加会议。

学科负责人、资源与环境学院院长肖新简要介绍了项目指南征集的相关要求,对指南涵盖的主要内容进行了详细阐释,对申报材料报送做了具体要求。肖新结合自己的科研课题,有针对性的给出了指南编制的建议。李孝良教授从如何体现安徽区域特色,以及不同研究方向的有机融合方面给出编制建议。周成博士梳理了学科组近年来药用菊花的研究,乔策策博士总结了学科组培育健康土壤微生物区系方面的研究,对未来研究中的科学问题进行了凝练,并提出了科研思路。

学科组成员讨论热烈,汪建飞进行了总结发言。他对农业资源与环境学科建设进行了历史性回顾,充分肯定了近些年学科发展取得的成就,提出了未来学科发展的方向及目标。他勉励每个学科组成员都要为平台做贡献,把平台筑得更高,夯得更实。(特约通讯员:李孝良摄影:刘健健审核:李孟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