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财经学院召开新学期首次学生工作例会

    2018年09月03日 17:43 许欣 点击:[]

    8月31日下午,财经学院在学院会议室召开新学期首次学生工作例会,布置期初重点工作,全体辅导员班主任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总支书记骆海邦主持。

    会上,骆海邦传达了校学生工作例会和迎新工作会议精神,并要求全体辅导员班主任,一要不断加强对学生工作政策法规的学习,加强对学生工作规律的研究,掌握新形势新时代下大学生的特点,进一步提升业务水平;二要加强新学期学生工作规划,按照学校及学院相关工作要求和部署,认真落实每项工作;三要着重把握工作重点,凝炼工作特色,提升工作成效。

    张传德结合学院实际对期初重点学生工作进行了详细布置:一是要认真落实“三个一”,即及时召开第一次主题班会,深入课堂听第一节课,并将在学生返校期间深入一次学生宿舍形成制度且严格落实;二要切实做到“六摸清一完善”,即摸清学生返校情况,摸清学生思想动态,摸清室友关系,摸清外宿信息,摸清休学等学生返校手续办理情况,摸清学生交费情况,并完善学生家长联系方式等基本信息;三要严格执行“三个制度”,即请销假制度、晚点名制度、信息即报制;四是认真做好新生接待和入学教育各项工作;五是严格程序、把握原则,认真做好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及学生综合素质测评等工作。结合辅导员岗位职责,张传德还从增强工作责任感、提升业务艺术性、寻找岗位获得感、提升团队战斗力以及加强学生组织指导等方面分享工作感受。

    会上,参会辅导员老师分别就各自负责事项,对学风建设、学生资助、综合测评等具体工作进行了详细安排和情况通报。(特约通讯员:许欣)

    上一条:华丽的转身(考研篇):国贸系、国贸教工党支部教师与考研学生面对面 下一条:财经学院召开“讲忠诚、严纪律、立政德”专题警示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