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思政

    财经学院组织教工党员观看反腐倡廉电教片《双面人生》

    2014年12月26日 10:29 管理员 点击:[]

    为了加强党员干部反腐倡廉宣传教育,促进校园廉政文化建设,使全体党员不断增强廉洁自律意识,根据校纪委、党委组织部的统一安排,12月24日下午,财经学院组织全体教工党员在新知楼A105教室集中观看反腐倡廉电教片《双面人生》。

      观影前,党总支书记骆海邦作了简短讲话。他指出,教工党员要通过警示教育活动认清当前反腐败斗争形势,增强反腐决心和信心,党员干部要进一步增强廉洁自律意识,教师党员要进一步强化廉洁从教意识。结合本次活动,他还要求各支部组织党员认真传达、学习第二次党代会精神,重点学习两个报告内容,进一步明确党代会提出的今后学校发展目标、任务、措施,为落实党代会精神作出应有的贡献。

      电教片选取了浙江省近几年查处的领导干部违纪违法的几个案例,以采访、讲述的形式,记录了那些曾经政绩卓然、受人尊敬的干部,逐步放松思想防线,抱着侥幸心理走向贪污受贿直至堕落深渊最终受到党纪国法惩治的过程。该片以身边事、身边人的惨痛教训,对全体党员在思想上、意识上进行了一次深刻的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值得广大党员警觉和深思。

      教师党员纷纷表示要立足岗位,坚守道德底线,廉洁从教,拒腐防变,服务师生,积极投入到教育教学工作中去,始终保持教师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责编:汤帅)

    (作者:孟凡启 文章来源:财经学院)

    上一条:财经学院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 下一条:财经学院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