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财经学院新生入学教育之三:开展资助“两节课”宣讲活动

    2022年09月18日 15:53 宣晶晶 点击:[]

    为进一步做好学生资助政策宣传工作,推动学生资助工作稳妥、公正、有序开展,让新生对国家及学校资助体系深入了解,9月16日-17日财经学院在致知楼A111教室分批给2022级新生班级开展“资助两节课”宣讲活动。学院资助联系人宣晶晶老师及部分新生班级辅导员进行宣讲。

    宣讲人向同学们系统介绍了现行的高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政策,详细讲解了各类奖助学金的内容、申请条件及申请评定程序,使新生了解了国家在高等教育阶段建立起的国家奖学金、国家助学金、国家助学贷款等多种形式有机结合的高校学生资助政策体系。宣晶晶详细介绍了我校施行的“七彩筑梦”计划及临时困难补助等多种资助政策,同学们均认真聆听,用心感受。

    财经学院在学生资助工作中,突出资助立体宣传、资助深度育人、资助精准服务的“三措并举”与“融通互促”。一手抓政策宣传,让广大学生全面了解党和国家的资助政策,充分展现政策实施的成效;一手抓资助育人,通过教育和引导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励志、感恩、诚信,促进受助学生的成长成才,扩大育人成效。一手抓资助服务。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要求辅导员对班级管理“底数清,情况明,数据准,措施实”,切实“精准滴灌”做好资助育人。

    通过开展资助“两节课”宣讲活动,让同学们了解国家与学校的相关学生资助政策,把资助的阳光播撒到每一位同学的心里,不仅让同学们学到了很多关于国家及学校资助政策的相关内容,而且树立了“靠自己,拼未来”的志向,以勤恳的态度在当下努力充实自己,以更好的姿态在未来报效祖国!(特约通讯员:宣晶晶  审核:耿广汉)

    上一条:财经学院新生入学教育之四:开展大学生学业与职业规划讲座 下一条:财经学院新生入学教育之一:新生班召开第一次主题班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