辅导名师工作室

“双困生”就业创业帮扶工作室开展大学生创客教育体验活动

为了进一步促进大学生的创客教育体验,“双困生”就业创业帮扶工作室项目主持人余维发、项目组成员沈德艳分别于11月28日晚上和11月29日下午组织部分专业大学生到食用菌大学生创客实验室参观体验从稻草到蘑菇的神奇转变。

工作室重要成员、食用菌大学生创客实验室负责人何华奇副教授当场为大学生详细介绍了食用菌培养料配制、菌培养料装袋、菌培养料灭毒、菌培养料接种、食用菌培养、出菇管理等蘑菇生产流程,带领同学们参观了香菇、草菇、蘑菇、木耳、猴头、灵芝等食用菌实物展示。

许多大学生对蘑菇的生产流程以及栽培表现出很大兴趣,详细咨询了食用菌培养材料和食用菌市场价格,并在何华奇副教授指导下亲自体验了食用菌培养料的装袋体验。

建设大学生创客实验室是“双困生”就业创业帮扶工作室的重要任务,食用菌大学生创客实验室也将成为工作室帮扶“双困生”创业的重要孵化基地。工作室希望通过此次活动,激励部分大学生学习食用菌栽培技术自己创业或者将食用菌栽培技术传授给家庭成员,带动家庭成员种植食用菌脱贫致富,改善家庭经济贫困现状,减轻自己就业时来自家庭的经济压力。(特约通讯员:余维发)

点击: 更新时间:2017年12月03日 09: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