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全面开展冬季校园安全大检查
【日期:2018年01月02日】 【单位:保卫处】 【作者:邵传雷】

为切实加强学校冬季安全工作,认真贯彻落实《全省教育系统冬春防火火灾防控工作方案》(皖教秘思政〔2017〕108号)及《关于切实加强岁末年初学校安全工作的通知》(学函〔2017〕27号)等相关文件精神,排查消解校园安全隐患,12月27日、29日,保卫处会同后勤保障部、基建管理处等部门以及安通服物业公司、深圳大众物业公司对凤阳校区、龙湖校区进行了全面地安全检查。

检查组对学生宿舍、教师公寓、食堂餐厅、教室礼堂、图书馆、报告厅、幼儿园等人员密集场所,对实验实训基地、实验研究场所、实验室和实验用品及危化品仓库等安全重点场所,对学校校舍及附属设施、校内在建工地、毗邻校园周边建筑设施以及电梯、水房、压力容器等特种设备、油气输通管道、电网线路、水电气及消防、安防系统等重要设施进行重点检查,突出检查在消防安全、食品安全、卫生防疫等方面安全措施落实情况。检查组同时对校车运行管理、校园及周边治安综合环境等进行了检查。检查严格落实“不放过任何一个漏洞,不丢掉任何一个盲点,不留下任何一个隐患”要求,做到横到边,纵到底,不留死角、不留盲区,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严格落实安全隐患问题清单、任务清单和责任清单“三单”制度,并将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常态化管理,及时消解可能影响校园及学生安全稳定的各类安全隐患。

检查组还对学校道路、水管、垃圾清运、等场所进行了实地查看,现场要求拍租门面房设置店外店的立即彻底清理,并对消防供水、电路施工、环境卫生整治提出具体要求。

【浏览:

关闭

  • 微博
  • 微信
  • 媒体
  • 视频

皖公网安备 341126020001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