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带队赴泗县看望慰问学生
【日期:2018年08月11日】 【单位:学生处】 【作者:何永勇】

8月9日-10日,党委书记蒋德勤深入泗县看望我校实习实践学生,走访慰问困难学生家庭。纪委副书记、监察处处长、机械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张开宝,学生处处长何永勇,生命与健康科学学院党总支书记张荣等陪同看望慰问。

8月9日下午,蒋德勤一行一下车就来到泗县审计局和规划局,看望正在这里实习实践的财经学院和建筑学院大三学生,并与学生进行亲切交谈。他仔细询问同学们实习实践以来的工作和生活情况,他指出,实践锻炼是学校实践育人的重要环节,也是同学们人生成长、走上社会过程中的重要环节,对培养具有社会责任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新时代大学生具有重要意义。他希望同学们要端正实习态度、珍惜实习机会,积极主动、虚心请教,在角色转换过程中认识理论与实践的差异,用理论指导实践,在实践中收获成长。傍晚时分,蒋德勤一行来到宿州环保工程学校学生食堂,看望正在这里就餐的全体实习实践学生,听取学生负责人一个月以来实习工作开展情况、实习体会和感想。他强调,同学们在实习过程中要多学多问,多走多看,多听多想,学习政策理论、学习业务知识、学习工作方法,培养责任心和纪律性,展现安科学子风采。泗县相关负责人介绍了实习实践总体安排和同学们的实习表现,称赞他们勤于学习、勇于思考、敢于实践的精神。蒋德勤感谢泗县为同学们提供的实习实践机会和良好的工作生活环境,对同学们的锻炼和实现人生价值的帮助,也为学生将来走上社会打下良好的基础。据悉,这次学校共选派5个学院26名学生安排在泗县13个局(部、委)机关开展实践实习。

10日上午,蒋德勤一行先后来到泗县大路口乡龙沟村、草庙镇通海村、黑塔镇马厂村走访慰问困难学生家庭,送去慰问金和慰问品。每到一户家庭,蒋德勤都与家长亲切交谈,详细了解学生家庭的生活情况和现实困难,向家长介绍学生在校的学习和生活情况,以及学校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帮扶政策。他还勉励学生要保持积极健康、乐观向上的生活态度,发扬吃苦耐劳的精神,努力克服学习和生活中的困难,顺利圆满地完成大学学业,为社会做出应有的贡献。当学生家长接过学校送来的慰问金和慰问品时,学生家长连连感谢,表示虽然生活艰辛,但一定积极克服困难,同学校一起把孩子培养成才,不辜负学校领导、老师们的关怀和期望。受访学生纷纷表示一定努力学习,不辜负父母和学校的期望,尽己所能回报社会、回报学校、回报父母。

在看望慰问期间,宿州市委常委、泗县县委书记张志强会见了蒋德勤一行。县委副书记庞壮,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汝娜等分别陪同参加看望和走访慰问活动。(特约通讯员:石志成  审核:何永勇 卫胜)

【浏览:

关闭

  • 微博
  • 微信
  • 媒体
  • 视频

皖公网安备 341126020001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