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教育厅专家组来校调研硕士学位授予单位创建工作
【日期:2019年03月27日】 【单位:研究生处】 【作者:马晓辉】

3月26日上午,省教育厅科学研究与研究生教育处(省政府学位办)处长王忠莅临我校调研硕士学位授予单位创建工作,安徽医科大学研究生学院院长孙业桓、安徽大学发展规划处副处长郭文豪、省教育厅科学研究与研究生教育处副主任科员张晓璐参加调研。校党委书记蒋德勤,党委副书记、校长李震热情接待王忠一行。调研汇报会在图书馆九楼会议室进行。校办公室、发展规划处、人事处、科研处、财务处、教务处、研究生处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汇报会。

王忠在认真听取学校硕士学位授予单位创建工作汇报后,对创建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和充分肯定。他认为,学校领导高度重视硕士学位授予单位创建工作,目标明确,思路清晰。特别是三年行动计划实施一年来,学校在生师比、高层次人才队伍、科研经费和经费资源等方面做了大量的工作,创建工作的各项指标也都得到了扎实有序地落实。他希望学校进一步对各项指标进行精准核算,特别是在高层次人才队伍建设、经费筹集等方面持续用力,确保各项指标圆满达标。同时对硕士学位授予单位创建工作中的差距和短板提出了建设性指导意见。

孙业桓、郭文豪、张晓璐也对我校硕士学位授予单位创建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同时就创建工作的具体细节提出了很多宝贵的建议。他们认为,创建工作迫在眉睫,时间短、任务重,关键是要把握好时间节点,找出存在的差距,制定改进措施并进行具体落实。

李震代表学校向王忠及各位专家的莅临指导表示热烈欢迎。他向王忠一行介绍了我校硕士学位授予单位创建工作进展情况。他指出,创建硕士学位授予单位是学校多年来不懈追求的奋斗目标,对学校实现办学层次的突破具有重要意义。校党委、行政高度重视,对标对表认真谋划,将创建工作作为未来三年学校事业发展的主要目标予以强力推进。接着,他重点分析了我校在生师比、人才队伍、科学研究和经费资源等方面的现状,特别是创建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李震表示,学校一定以此次调研为契机,认真落实各项指标完成情况,进一步营造“创硕”氛围,坚定“创硕”决心,明确目标,坚持高标准、高质量完成硕士点授予单位创建工作。

相关职能部门就硕士学位授予单位创建具体工作进行了补充汇报。(特约通讯员:马晓辉 审核:李升和 卫胜 摄影:李刚)

【浏览:

关闭

  • 微博
  • 微信
  • 媒体
  • 视频

皖公网安备 341126020001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