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开展五月份校园安全大检查
【日期:2019年05月25日】 【单位:保卫处】 【作者:邵传雷】

根据学校安全工作年度计划和上级关于安全隐患排查整治相关专项行动要求,党委委员、副校长黄远友带领龙湖校区综合管理办公室、保卫处、国有资管理处、实验室与实践基地管理处、后勤保障部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同志分别于5月17日、24日对凤阳校区和龙湖校区进行安全大检查。

本次检查在各单位(部门)开展自查基础上,学校集中对学生公寓、学生食堂、幼儿园、实验室、教室楼、图书馆、在建工地、超市、门卫以及水电气设施、周边围栏等重点单位和场所进行再检查再督促再落实。检查组一行逐一查看校园各重点区域和重点场所的设施设备运行状况,逐一检查食堂每餐食品留样,详细查看了消防水泵、灭水器、七氟丙烷灭火系统和消防自动控制室状态,深入高层学生公寓查看强、弱电使用管理情况,仔细查阅危化品领用登记管理情况,幼儿园安全设施等。对集中检查发现安全隐患问题清单、责任清单和整改清单,责令相关单位限期整改到位。

黄远友在总结会上要求,各单位各部门要深刻吸取近期国内地区及高校发生的安全事故深刻教训,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学校安全工作事关师生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稳定,校园安全无小事,师生安全大于天;二是要提高安全管理水平,正确处理安全与发展的关系,坚持以人为本,生命至上,把安全工作有机融入各项教学科研和服务工作之中;三是要提高安全防范能力,各单位要加强师生员工安全教育培训,增强每个人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能力,要突出问题导向,强化底线思维,必须做到横要到边,纵要到底,全面摸排安全隐患,认真落实整改,层层落实安全工作责任制和责任追究制,并对毕业生文明离校期间的相关安全工作提出具体要求,确保校园安全稳定。(特约通讯员:邵传雷)

【浏览:

关闭

  • 微博
  • 微信
  • 媒体
  • 视频

皖公网安备 341126020001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