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报》记者应邀来我校作报告
【日期:2019年06月07日】 【单位:校团委】 【作者:方文秀 孙怀迎】

6月5日下午,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王海涵应邀在我校龙湖校区作“校媒技能提升分享”主题报告。各二级学院、学生组织青年宣传骨干近200人聆听了报告会。报告会由校团委副书记张聪主持。

185B7

“在今天,新闻是否只有一天的生命?当下我们是否需要新闻?”王海涵用问题拉开报告会的帷幕。报告会上,他就为什么要从事新闻工作、如何从事新闻工作、新闻工作的技巧等三个方面对校园媒体的工作思路进行展开。王海涵结合个人宣传工作经验和中国青年报媒体宣传的典型案例,引导大学生要用新媒思维来对待新闻事件,用心去寻找感受发生在身边的小故事,用小故事折射大事件。

221A0

就如何写好校园新闻,他围绕校园新闻源头探寻、校园新闻角度探索、立足校园瞭望社会等内容,通过生动详实的例子阐述了新闻的时效性、重要性、显著性。王海涵认为真正有价值的新闻蕴含着工匠精神,需要记者用心采写编辑,校媒工作者应致力使新闻有温度、有深度、有角度。他还建议校媒工作要报道形式多样化、文字凝练简洁化、拍摄构图新颖化。整场报告会既有系统的理论知识,又有校媒工作实战经验,生动鲜活的实例、幽默诙谐的语言赢得了在场观众的一致好评。(特约通讯员:张成孜)

【浏览:

关闭

  • 微博
  • 微信
  • 媒体
  • 视频

皖公网安备 341126020001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