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第一届乡村振兴志愿服务技能大赛圆满成功
【日期:2023年08月29日】 【单位:研究生处】 【作者:王明蕾】

为做好中国研究生乡村振兴科技强农+创新大赛第一届乡村振兴志愿服务技能大赛校内初赛选拔工作,检验和展现研究生学子投身乡村振兴第一线的担当实干,8月26日,我校第一届乡村振兴志愿服务技能大赛在凤阳校区举行,100余名研究生组成的30支团队线上报名,最终25支队伍同台竞技,竞相展示志愿服务成果,切磋服务技能。

根据赛程安排,赛事内容包括志愿服务知识测试、志愿服务工作展示和志愿服务案例分析三部分。比赛过程中,围绕所开展的乡村振兴志愿服务活动,各参赛团队精神饱满、斗志昂扬,以VCR视频和PPT演讲等方式向评委汇报了团队服务成果,并通过知识测试和案例分析,充分展现了我校农科学子扎实的专业技能和投身乡村振兴的巨大决心,体现了新时代农科研究生笃学善行、务实担当的精神品质。

比赛过程中,校党委委员、副院长王孝义在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部长、研究生处处长张春雨的陪同下,现场查看了大赛组织情况,看望了参加比赛的研究生,鼓励同学们珍惜这一难得的机会,系统总结和展示取得的乡村振兴志愿服务成果,检验自己的知识与技能掌握情况,不断提高自我,厚植爱农情怀、练就兴农本领,在乡村振兴的大舞台上建功立业。他强调,这次比赛既是对我校农科研究生培养质量的一次检验,更是对即将到来的中国研究生乡村振兴科技强农+创新大赛第一届乡村振兴志愿服务技能大赛全国决赛的一次预演,我校作为大赛承办方,要在赛事组织中及时发现问题、总结经验,注重提升赛事组织能力和服务水平,以迎接这一全国农科研究生盛事的到来。

经过激烈角逐,“安徽歙县贡菊科技小院团队”等3支团队荣获一等奖,“力穑兴农”实践团等6支团队荣获二等奖,同时这9支团队将代表学校,拟被推荐参加中国研究生乡村振兴科技强农+创新大赛第一届乡村振兴志愿服务技能大赛。据悉,大赛将于10月27日至30日在我校举办。(特约通讯员:马晓辉 摄影:李涛 审核:张春雨 编辑:李锦)

【浏览:

关闭

  • 微博
  • 微信
  • 媒体
  • 视频

皖公网安备 341126020001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