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学习贯彻教育部2017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网络视频会议精神
【日期:2016年12月01日】 【单位:招生与就业工作处】 【作者:司萍】

11月30日下午,我校在会议中心第一报告厅组织收看教育部2017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网络视频会议。校党委副书记韦文联出席会议并发表讲话。教务处、学生处、研究生处、创新创业教育学院等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各二级学院院长,党总支书记、副书记,辅导员,就业工作联系人及毕业班班主任观看了视频会议。

 

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陈宝生出席视频会议并讲话,教育部副部长林惠菁主持会议。会上,河南省教育厅、陕西省教育厅、清华大学、广东工业大学、湖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作会议交流发言。教育部部长陈宝生在总结2016届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经验的基础上,就推动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提出五大举措。一是引导和鼓励高校毕业生到基层工作;二是向重点领域输送高校毕业生;三是推进大学生自主创业;四是提高就业指导水平和服务能力;五是深化高校人才培养改革。陈宝生还对做好2017届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提出三项要求,一是要加强领导,落实责任。深入实施“一把手工程”,建立健全分工负责、协同推进、齐抓共管的工作机制,切实做到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机构、人员、场地、经费”四到位;二是要宣传引导,营造氛围。加强思想教育和舆论宣传,加大就业政策宣传和典型宣传,引导广大毕业生转变观念,自觉到国家需要的地方建功立业,实现人生价值;三是要强化督查,狠抓落实。采取日常督查和不定期抽查等方式,重点督查各项政策措施和重点工作落实完成情况,典型经验要积极推广,落实不力的要进行问责。

会后,韦文联就学习贯彻视频会议精神,做好我校2017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提出了要求。他强调,2017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进入关键时期,我校要切实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摆在突出位置,通过狠抓落实,确保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取得实效。一要把握形势,尽早启动2017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要深入分析当前的政治、经济形势,积极主动作为,早谋划、早布置、早行动,创造性地开展2017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二要明确任务,压实责任。各学院要召开就业领导组会议,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将责任落实到人;三要加强领导,健全机制。要建立“总支牵动、行政推动、学生主动、教师互动、家校联动”的全员参与就业创业工作机制,加强毕业生实习就业基地建设,确保各项工作目标落到实处;四要拓宽渠道,加强指导。各学院要在发挥好现有就业市场资源基础上,积极主动拓建新的毕业生就业市场,要加强毕业生就业指导,引导学生转变就业观念,先就业后择业,要加大对就业困难学生帮扶力度;五是要规范管理,注重质量。要严格执行教育部“四不准”政策,同时采取多种措施,切实提高毕业生就业质量。

就业是民生之本,创业是就业之源,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是学校事业发展的生命工程。我校将在国家和安徽省有关就业创业政策的指导下,以促进毕业生充分就业、提高毕业生就业质量、引导毕业生积极创业为抓手,多方联动、多措并举、稳步推进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特约通讯员:唐仁生)

【浏览:

关闭

  • 微博
  • 微信
  • 媒体
  • 视频

皖公网安备 341126020001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