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教师参加第六届全国创业教育研讨会暨体验式教学论坛
【日期:2017年07月20日】 【单位:管理学院】 【作者:陶漫】

由南开大学创业研究中心、湖南大学工商管理学院和机械工业出版社华章分社联合主办,教育部高等学校工商管理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全国工商管理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创新创业协同促进中心和《管理学报》杂志社联合支持的第六届全国创业教育研讨会暨体验式教学论坛于2017年7月14日-7月16日在湖南长沙枫林宾馆成功召开。我校创新创业教育学院副院长杨仕勇、管理学院教师陶漫和来自全国150多所高校、300多位教师齐聚长沙,共同分享创业课程设计与教学心得并交流经验。

会上,中南大学陈晓红教授做了“文化引领,知行合一,开放协同,构建‘商科+’创新创业育人新体系”主题报告;南开大学张玉利教授、湖南大学汪忠教授分别做了“创业教育,让创业发生”、“试论创业教育升级创新暨创业基础(社会创业)慕课教学模式探索”的主题报告;在体验式教学论坛环节,由南开大学创业研究中心杨俊、中国人民大学刘军、南开大学胡望斌、浙江大学刘景江、上海财经大学刘志阳、中国政法大学王玲、中央财经大学林嵩、北京林业大学李华晶、上海大学于晓宇、纳理资本李俊,围绕“如何让学生在课堂内外感悟、体验和培养创业思维,更强调在行动中学习创业”这个话题各抒己见,从不同视角解答创业教育和教学过程中的困惑与难点,提供了新的思考模式。

在教学示范环节,南开大学薛红志教授和上海大学于晓宇教授分别做了“创业思维”和“创业失败管理”这两个教学内容的设计,并进行了现场教学示范。

在创业翻转课堂环节,清华大学朱恒源教授做了“面向非商科本科生的创业通识教育:探索及反思”的主题报告,并与现场老师进行了互动。北京林业大学李华晶教授进行了“创业课堂游戏的教学设计与示范”,引发了现场老师们的积极参与。

在创业课程的教学设计与实践环节,南开大学滨海学院张仁江、扬州大学张亚维、北京科技大学邓立治、北京中医药大学侯胜田和湖南大学熊伟,分别做了“产品三定律”、“团队执行力的体验式教学设计与实施心得”、“创业核心课程与创业项目相融合的大学生创新创业能力培养模式探索与实践”、“行动学习在创新创业教学中的应用”、“创新创业教学法,以国际商务课程为例”等主题的分享。

7月16日下午,与会代表实地参观了全国首批百强“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示范高校”、全国高校实践育人创新创业基地湖南商学院的创业教育与实践教学中心。

我校教师在研讨班过程中认真听讲,做笔记,积极研讨并与报告嘉宾、其他高校学者、行业专家们就创业课程教学设计与示范、创业研究与实践对接等内容做了深入交流,在开阔视野的同时收获了人脉资源,为今后教学和科研工作提供了新的思路和方法,为推动学校创新创业教育的发展贡献力量。(特约通讯员:陶漫)

【浏览:

关闭

  • 微博
  • 微信
  • 媒体
  • 视频

皖公网安备 341126020001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