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教师应邀参加第八届全国农林高校哲学社会科学发展论坛
【日期:2017年07月29日】 【单位:管理学院】 【作者:王学鹏】

7月26日-28日,第八届全国农林高校哲学社会科学发展论坛在长江大学隆重举行。来自全国近百所高校的300多名专家学者共聚一堂,共同探讨“加快构建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发展主题。我校管理学院副院长赵伟峰教授、院长助理张德化教授和王学鹏副教授等3位教师应邀参会。

本届论坛和全国农业高校科研管理工作委员会2017年会、第37届全国农业高校科研管理研究协作组会议同时举行,由中国农业科技管理研究会和全国农林高校社科管理协作组主办,长江大学和荆州市人民政府承办,并得到了教育部社科司、科技部农村科技司的支持。年会邀请了中国农业大学、上海交通大学、浙江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南京农业大学和华中农业大学等高校的专家学者分享中国特色的哲学社会科学研究成果,并安排分组学术研讨。教育部社科司副司长谭方正发表了“加快构建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主旨演讲,科技部农村科技司魏勤芳处长、农业部科教司徐利群处长分别就当前农业科技形势和国家“十三五”现代农业产业技术体系进行了重要解读。会议期间专家学者们还围绕科技创新、平台管理、人文社科发展和社会服务进行了分组讨论。

赵伟峰应邀参加了预备会和人文社科组分论坛讨论,和各高校专家教授围绕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发展、中国高校智库建设和科研平台建设与管理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介绍了我校人文社科发展和科研管理激励措施,学习了兄弟高校的成功经验与做法,加深了相互之间的友谊,这将为我校人文社科发展提供有益帮助。

论坛期间,张德化教授、王学鹏副教授参加了社会服务组研讨活动,向参会学者介绍了我校社会服务功能的发挥和实施情况。(特约通讯员:陶漫)

【浏览:

关闭

  • 微博
  • 微信
  • 媒体
  • 视频

皖公网安备 341126020001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