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成功举办安徽省第四届大学生物流创新设计大赛校园选拔赛
【日期:2018年11月16日】 【单位:管理学院】 【作者:张贺】

为强化我校大学生创新创业意识,提高管理实践能力,培养满足企业和社会发展需要的物流人才,同时为省赛遴选优秀参赛作品,我校特举办安徽省第四届物流设计大赛校园选拔赛。本次大赛由教务处主办,管理学院承办。

此次校园选拔赛时间为10月30日至11月15日,根据“马钢杯”第六届全国大学生物流设计大赛案例,设计物流领域相关方案。本次比赛共57支队伍(285人)参赛,经过了初赛的激烈角逐,共有14支参赛队伍进入决赛的比拼。决赛于11月15日上午在管理学院会议室举行,以PPT的形式进行汇报,由管理学院副院长张德化,物流系教师戚正清、张智超、张琴义和管理系教师李常训担任评委,由管理学院物流协会会长张贺同学担任主持。

汇报过程中,各参赛队伍陆续上台展示设计成果,观点新颖、各具特色、演示过程精彩纷呈,综合应用多学科理论知识为企业解决实际问题,赢得了在场师生的热烈掌声。

汇报结束后,管理学院副院长张德化针对本次比赛的方案进行点评和总结,首先对同学们的表现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指出了所设计的方案整体和细节上的不足,并且提出了几点意见。一是在选题方面,要围绕某一具体问题深入展开研究,切忌选题宽泛找不到重点。二是PPT制作要简洁明了、逻辑清晰,适当使用图表将复杂问题简单化表明。三是尽量用数据说明问题,数据是案例分析的基础。四是在汇报时不仅要注意逻辑清晰,更应注意台风、与评委进行眼神交流和表达方式等,才能达到方案的旨意最大化传达,进一步得到评委专家的肯定。经过各位评委认真评审统分,最终评选出一等奖两名,二等奖三名,三等奖五名,优秀奖四名。

安徽省第四届大学生物流创新设计大赛校园选拔赛决赛在热烈的掌声和喝彩声中完美谢幕。获奖队伍所设计的方案突出了本次大赛的主题,彰显了大学生的独特创造力。通过此次大赛,锻炼了学生实际操作能力,培养了创新意识,更是提高同学对物流知识的兴趣,为同学们今后的学习和工作打下了基础。同时,也为我校物流专业人才培养和技能竞赛积累了经验。(特约通讯员:李永鹏)

【浏览:

关闭

  • 微博
  • 微信
  • 媒体
  • 视频

皖公网安备 341126020001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