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与网络工程学院召开“弘扬五四精神,担当时代重任” 青年教师座谈会
【日期:2019年05月24日】 【单位:信息与网络工程学院】 【作者:韦傲萍】

为了进一步做好学院新进青年教师的思想政治工作,了解他们的所思所需所求,激发他们干事创业的热情,为学院发展和学校硕士学位授予单位创建工作做出更大的贡献,5月22日下午,信息与网络工程学院专门召开了“弘扬五四精神,担当时代重任”青年教师座谈会,学院院长刘德义、副院长余宏杰和2015年以来的新进青年教师参加了会议,座谈会由党总支书记王振其主持。

会上,王振其带领青年教师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全省教育大会精神、全省高教工作会议精神和《安徽科技学院教师师德考核办法(试行)》、“强化使命担当,我为创建作贡献”大讨论活动实施方案等,并对青年教师进一步提高政治觉悟、做好教学科研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参加党支部政治理论学习、教研室政治理论学习活动,以正确的理论武装自己,指导自己的教学和科研工作;二是在工作中进一步弘扬五四精神,勇挑重担、不懈努力,为学院发展和学校硕士学位授予单位创建工作做出更大的努力;三是要以“立德树人”为己任,严格遵守《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切实加强自身的师德师风建设,争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做出更大的贡献!

刘德义对新进青年教师在教学科研上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的肯定。他就如何加强课堂管理和课程过程考核,不断提高教学质量谈了自己的体会;要求青年教师在科研上要联系国家战略、学科前沿,在一条主线上不断积累自己的科研实力;要求青年教师要以学院发展为己任,增强责任意识,不断开拓创新,在教学、科研、大学生学科竞赛、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和“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等工作中取得好成绩。

余宏杰详细解读了学校《关于举办第五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校园赛的通知》精神,要求青年教师对参加此项活动的学生进行认真的指导,确保取得好的效果。他就青年教师如何科学规划自己的职业生涯,实现长远发展等方面与青年教师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他要求青年教师把自己的短期目标和长远规划结合起来,不断加强教学规范化建设,切实提高自己的教学质量;要求青年教师积极攻读博士学位,不断提高自己的科研能力;要求青年老师扎根学院,为学校硕士学位授予单位创建和学院硕士点创建工作多做贡献。

会上,青年教师积极发言,对自己在教学、科研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进行了广泛而深入的交流。学院党政领导认真听取了与会青年教师的发言,并就青年教师提出的问题一一作答,及时解决了他们在思想上认识上存在的疑惑。通过此次座谈会,青年教师进一步明确了以后的发展方向和奋斗目标,增强了主人翁意识和对学校硕士学位授予单位创建工作的信心,为学院的教学、科研和管理工作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和建议。(特约通讯员:宫大卫)

【浏览:

关闭

  • 微博
  • 微信
  • 媒体
  • 视频

皖公网安备 341126020001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