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十七载食品情,桃李满园自芬芳——食品工程学院举办教师荣休仪式
【日期:2023年06月30日】 【单位:食品工程学院】 【作者:程韬】

为做好离退休教师的关心关怀工作,激发广大在岗教职工的工作热情,6月28日下午,食品工程学院在学院会议室举办了李先保教授荣休仪式,活动由学院党委书记付光玺主持,院长杜传来出席会议。

付光玺指出,薪火相传话初心,奋楫扬帆启新程,学院高度重视李先保教授的荣休仪式,前期学院领导班子精心谋划,希望通过一场温暖的仪式,话初心、谈使命、忆往昔、谈发展,引导激励广大青年教师接稳学院发展接力棒。他说,李先保夙夜在公、敬业奉献,将自己的青春奉献给了食品工程学院,是学院发展的开拓者和奠基人,他对此表示深深的敬意和谢意。同时,李教授也在国内食品界有着很高的声誉,为食品产业振兴、学院文化传播殚精竭虑、呕心沥血,极大地促进了食品产业发展和学院影响力传播。他认为,李先保在校工作期间显示出了超高的政治智慧,处事从容大方,且协调能力极强,带领学院广大教师在学院发展的征程上不断攀上新的高峰、实现新的突破、取得新的成就。最后,他祝愿李先保教授退休后的生活更加丰富多彩,并恳请李教授今后继续多多关注支持参与学院事业发展和人才培养工作。

杜传来对李先保工作三十七年,在食品工学院发展史上所付出的努力表示崇高的敬意。他指出,在生活中,李先保有着很强的人格魅力,对待师生谦虚、和蔼、关心、宽容,获得了广大师生的一致好评;在工作中,李先保在学院学科专业谋划方面付出了很多心血,把学院建设成为了省内高校中食品类学科专业齐全、具有研究生培养资格的食品类院系。他说,李先保在学院发展过程中始终在默默耕耘、默默奉献,为产学研深度发展打下了良好基础,他对此表示深深的感谢,并祝愿李教授退休生活愉快,希望李教授常回学院指导工作。

李先保表示,看到学院领导和中青年教师代表齐聚一堂参加自己的荣休仪式,内心感到很激动,并对大家在工作期间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深情回顾了入校以后的校容校貌和艰苦条件,食品工程学院师生开拓进取、团结创业的生动画面,以及学院建设发展的悠久、辉煌历史。他指出学院新的班子成员更加坚强有力,广大教职员工更加团结友爱,学院事业发展迎来了高峰培育学科等一些列突破性成就,他很是高兴和骄傲。他希望学院在人才队伍建设、学科专业发展、人才培养、社会服务、文化传承发展等方面持续发力,为学校发展作出更大贡献,并对未来学院发展提出了一些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李先保躬耕教坛三十七载,先后任我校牧医系助教、农产品加工专业讲师、农产品加工系副主任、工学院副院长、食品药品学院院长,亲历了食品工程学院的设立与发展。在岗期间兢兢业业,为学院发展谋大局、把方向、促改革,面对不断变化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敢于创新、勇于创新,为学院的高质量发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培养了一批又一批优秀学子。

仪式上,与会教师纷纷发言,回顾了与李先保教授工作中相处的点点滴滴,并送上诚挚的祝福。青年教师代表向李教授献上花束以表敬意。学院党政领导给李教授颁发了荣休证书。整场仪式简朴、温暖而又热烈。

学院班子成员、系主任、专业负责人、分工会主席、中青年教师代表参加活动。(特约通讯员:程韬 摄影:程韬 审核:付光玺 编辑:张威)

【浏览:

关闭

  • 微博
  • 微信
  • 媒体
  • 视频

皖公网安备 341126020001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