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工程学院赴滁州推进校企合作对接
【日期:2023年09月03日】 【单位:食品工程学院】 【作者:甄宗圆】

为进一步深化校企产学研工作对接,更好地推进校企合作走深走实,8月31日,食品工程学院由院长杜传来带队,部分科研团队骨干随行,受邀参加滁州市南谯区举办的丰科食药用菌产业园暨数字化工厂项目启动仪式,并深入滁州市中轻合盛科技有限公司和安徽留香阁食品有限公司开展企业调研对接。

调研行程首站,中轻合盛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张涛等热忱欢迎食品工程学院一行。首先由技术服务中心朱向东主任介绍了中轻合盛的项目建设、业务开展、平台资源等多方面的简要情况;然后由检测中心羊细群主任带领参观检测实验中心的功能分布与能力建设进展,双方与会人员在公司会议室组织了产学研会谈交流。双方对依托我校的人才资源和中国轻工业健康食品检验检测中心的服务平台资源各自优势,开展产学研深度合作达成广泛共识,并就合作领域、合作内容和合作方式等深入交换了意见,双方同意下一步将在科研平台建设、功能食品检测评价、产品标准研究及制作修定、食品安全管理体系认证及研究生培养与就业等五大领域展开实质性合作,并举行了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签约仪式。

中轻合盛科技有限公司是由中国轻工业质量认证中心、中国轻工业信息中心、中国家用电器研究院共同牵头,会同滁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共同投资建设的“中国轻工业高端服务平台”项目的运营实体,建有绿色食品检测中心、智能家居检测中心、轻工产业技术研究院、轻工科研及中试基地、轻工业标准研究中心等,是一家立足滁州,辐射和覆盖全国的综合性轻工业高端科技服务平台。

下午,食品工程学院一行再次来到安徽留香阁食品有限公司,深入对接产学研合作事宜。企业负责人田野董事长及潘振杰总经理(我校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2007届校友)陪同参观考察了企业的生产环境和产品工艺,介绍了企业的历史、传承、企业文化和发展远景。通过座谈,围绕校企产学研合作开展产品研发、工艺改进,以及人才培养、毕业生就业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和具体规划,并就后续下一步合作的具体内容和方式达成一致意见。

安徽留香阁食品有限公司与安徽科技学院滁州校区仅一路之隔,是一家以预制菜肴研发、生产、冷链运输、销售为一体的现代化、专业化的速冻肉制品加工企业,在全国范围内拥有自主品牌“咀留香”预制方便菜加盟店1000余家。

此次产学研合作调研,是食品工程学院对接滁州本地食品产业相关企业,努力拓展产学研合作领域和合作企业的又一次积极行动,为下一步发挥自身优势服务滁州食品企业,助力地方食品产业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特约通讯员:黄瑶 摄影:吴晓伟 审核:杜传来 编辑:李锦)

【浏览:

关闭

  • 微博
  • 微信
  • 媒体
  • 视频

皖公网安备 341126020001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