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召开学生党支部党建创新专项工作会议
【日期:2017年02月23日】 【单位: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 【作者:宋二如】

2月22日下午,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应用化学、材料科学两个学生党支部在院会议室召开党建创新专项工作会议暨本学期第一次党支部学习会议。会议由院党总支副书记何俊如主持,全体学生党员、发展对象、学生团学组织的负责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DSC_0227

会上,丁竹成同学带领与会人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重要讲话精神和有关宗教的知识,并就“如何立足本职岗位,做好立德树人工作?”“如何做到思想政治教育因事而化、因时而进、因势而新?”等话题展开热烈讨论,还结合第三方监测评估和党支部布置的寒假社会实践项目《安徽省部分农村地区宗教信仰状况调查》畅谈了自己的实践和体会。

何俊如对2016-2017学年第一学期创新型党支部建设工作作了总结,要求党员一定要展现张力,在新学期要撸起袖子好好干,夯实基础,不断创新,同时要进一步巩固“两学一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等学习教育成果,争做新形势下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先锋,并努力做到以下三个方面:一是要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党建为引领,将思想政治教育落小、落细、落实;二是加强学院精神文化、制度文化、特色项目建设,推进支部的标准化、规范化;三是既要巩固已延续七年的“小废品大爱心”校园公益活动、“寻找身边的感动”和红色教育等活动,又要拓展创新建院伊始即开展的“青马沙龙”、“安科一日”小学生科普教育、“我们的节日”、校南门邮政代办所邮件义务分拣等实践平台,依托学院学生会、青年志愿者团队等团学组织,促进活动不断朝着规范化、细致化的方向发展,尤其要加强学院“青马沙龙”大学生思政教育项目品牌建设,完善学期年度的相关工作方案。分团委组织部要筹划好大学生寒假社会实践活动的交流、总结评比及资料收集等工作。

何俊如向大家传达了校党委宣传部关于开学初学习教育活动安排的通知,并要求党员和发展对象要结合各团支部反映的情况和问题,进一步深入同学中了解情况,深入分析其主要思想倾向及其影响,以更加积极的态度和充沛的热情投入新学期的学习生活中。要增强自觉反宗教渗透的意识和自觉抵制宗教渗透的能力,把抵御宗教的渗透与坚持党的领导和维护社会稳定,与捍卫我们自己的幸福美好的生活结合起来。他强调,每一位党员都应严格要求自己,不断提高自我,加强党性修养和提高自身综合素质。开展工作时要有亲和力和针对性,真正融入到同学当中去。作为党培养出来的学生干部,我们要讲情感、讲担当、讲奉献,要始终保持共产党员的先进

会上各位党员和发展对象还针对创新型党支部建设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发表了自己的观点。

【浏览:

关闭

  • 微博
  • 微信
  • 媒体
  • 视频

皖公网安备 341126020001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