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建筑学院“匠艺之星”(十六):访建筑学院优秀学子蔡玉
    2020-01-06 张泽平 点击:[]



    “匠”源于《周礼考工记》,“艺”取自《周礼天官》。“匠艺之星”即建筑学院学生中,勤学之典范、匠作之俊秀、设计之经纶。选树此典型,旨在“定方向 共分享 齐进步”,以标杆效应,激发莘莘学子热学专业之情志、精于创作之热情、乐于实践之追求,在以精益求精为内核的工匠精神熏陶下,回归于高素质园林景观与建筑工程创新创业应用型人才培养。

    蔡玉,女,安徽定远人,建筑学院2017级城乡规划专业学生现任城乡规划171班体育委员。曾任建筑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会长,获国家励志奖学金、校一等奖学金、校“三好学生”、安徽省第十四届省运会优秀志愿者、校“优秀青年志愿者”等荣誉。

    “但行好事,莫问前程,无问西东。”带着一颗热忱善良的心,2017年蔡玉考入安徽科技学院。秉持着“好好学习,实践是真理”的学习态度,结合自学和勤学好问的方法,蔡玉成功克服了刚入学时的迷茫。从大一到大三,除了认真学习课本知识,蔡玉还通过参加美丽乡村规划项目和志愿活动来提高自己的实践能力。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在一次次乡村规划实践活动中,蔡玉收获了许多书本上没有的知识。现在蔡玉正认真地准备考研。

    最后,在谈及对学弟学妹们学习建议时,蔡玉说:“好好学习,做好学生本分。积极参加社会实践,巩固专业知识。踏实肯干,保持初心。”

    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蔡玉以一颗平常心和拼搏的斗志书写着属于她的诗篇。实践是真理,时间是磨砺,不在乎输赢,只牢记过程,无论得失都是成长。(特约通讯员:阮怀思)


    上一条:建筑学院党总支召开党支部书记抓党建述职汇报会
    下一条:建筑学院赴安徽建筑大学建筑与规划学院调研

    关闭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