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建筑学院新生入学教育系列报道一:召开2022级新生入学教育大会
    2022-10-01 靳盼 点击:[]



    9月28日下午,建筑学院在图书馆东辅楼二楼报告厅隆重举行2022级新生入学教育大会。学院党政领导,工会主席,教师代表,新生辅导员,2022级全体新生参加大会。大会由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谢宜勤主持。

    大会在庄严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

    副院长吴伟东致辞。他首先代表全院师生员工对2022级新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祝贺;接着,简单介绍了学院的概况和发展历程,重点讲解了学院的专业建设、师资力量、教学科研、学生考研、就业创业等情况;最后,他对全体新生提出了三点希望和要求:一要保持咬定青山不放松的坚韧,增强信心,抢抓机遇,学好专业,一步一个脚印迎接新的挑战;二、培养勤于学习思考的睿智,勤于学习、静心思考,培养个人的睿智和能力;三要勇于责任担当,不断锤炼善于担当、精于担当的品格素养,学会学习、学会做人、学会做事。

    党委书记傅友福作动员讲话。他指出,大学是培养人的地方,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以实际行动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他从五个方面对新生提出了殷切希望和要求:一要热爱伟大祖国,爱国是本分,也是职责,是心之所系、情之所归;二要锤炼品德修养,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三要增长知识见识,心无旁骛求知问学,增长见识,丰富学识;四要培养奋斗精神,在奋斗中实现人生价值,在奋斗中成就幸福人生;五要增强综合素质,培养组织协调、为人交往、人文素养等方面能力,以有为之身,展鸿鹄之志。

    会上,谢宜勤宣读了《建筑学院2022级新生入学教育方案》,教师代表学院教学秘书马露博士、老生代表孙玉慧和新生代表许建胜先后发言。(特约通讯员:靳盼 摄影:王方力 审核:傅友福)


    上一条:建筑学院新生入学教育系列报道二:普查心理 用“心”守护健康
    下一条:建筑学院举办中铁十八局集团有限公司专场招聘会

    关闭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