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思政

党建工作
    建筑学院推进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成果展示:黄梅盛绽艺心向党 戏诉衷肠礼赞百年
    2021-10-27 刘硕 点击:[]



    10月26日,由中共安徽省委宣传部、安徽省教育厅、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厅联合主办的2021年校园大舞台“徽风皖韵”进高校——安徽科技学院专场在龙湖校区活动中心开演。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李震,党委委员、副校长黄远友,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监察专员王强,党委委员、副校长黄友锐莅临演出现场,建筑学院50余名师生共同欣赏安徽省马鞍山市艺术剧院的精彩演出。

    黄梅戏《萤萤我心》根据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全国道德模范、马鞍山市和县退休教师叶连平的先进事迹改编而成。剧中塑造的叶清平老师在共产党员张红华的引导下、在乌江渡村村民们的感召下,树立新的人生目标,要“做一个对人民有用的人”。退休后,他光荣加入中国共产党,办起“乡村留守未成年之家”,继续为乡村教育默默奉献着自己全部的力量,努力践行“生命不息,战斗不止,鞠躬尽瘁,死而不已”的人生格言。艺术家们用精湛的演技、字正腔圆的唱功和韵味十足的表演,在一颦一笑、举手投足间将整场演出推向高潮,带领现场观众走进和风细雨的几十年不平凡的岁月。

    “徽风皖韵”进校园演出使校园师生零距离接触到了中华民族优秀的传统文化,为加强校园文化建设提供了生动的教育资源。通过活动的开展,师生在深刻感受传统文化和非遗文化的内涵和魅力的同时,激发了学习兴趣,培养了高雅的道德情操,从而掀起学习传统文化的热潮。(特约通讯员:沈德艳 审核:谢宜勤)


    上一条:建筑学院开展“学四史守初心 担使命办实事”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建筑学院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新进青年教师座谈会

    关闭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