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思政

党建工作
    建筑学院党委召开思想政治工作专题研究会
    2022-10-01  点击:[]



      为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论述,建筑学院党委于3月15日在尚行楼A302会议室召开思想政治工作专题研究会,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傅友福主持。

      会上,与会人员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论述。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我们党立志于中华民族千秋伟业,必须培养一代又一代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和我国社会主义制度、立志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奋斗终身的有用人才。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关系高校培养什么样的人、如何培养人以及为谁培养人这个根本问题。要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中心环节,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实现全员育人、全程育人、全方位育人,努力开创高等教育事业发展新局面。

      此外,与会人员深入研究了新形势下学院思想政治教育面临的新问题,要创新体制机制,改进工作方式,把握历史规律,总结历史经验,把思想政治教育贯穿人才培养全过程,为学院事业发展提供坚实的组织保证和思想基础。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问题导向,全面加强和改进学院师生思想政治工作。

      同时,与会人员围绕学院思政队伍建设、学生党支部建设、课程思政建设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研讨。大家一致认为,要落实“三全育人”,坚持“五育并举”,围绕“五个融合”,将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融入人才培养的全过程,引导师生增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厚植爱国主义情怀,把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自觉融入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奋斗之中。(特约通讯员:靳盼 审核:傅友福)


    上一条:建筑学院召开党支部书记工作例会
    下一条:建筑学院组织召开意识形态工作专题会议

    关闭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