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团学动态
    建筑学院团学干部培训系列报道:与新时代同向同行,与党同心同创
    2021-12-01 黄帅 陈园丽 点击:[]



    为加强学生干部队伍建设,提升学生骨干综合素质能力,11月28日下午,建筑学院在致知楼C108举办了学生骨干专题培训。本次培训的主题为“与新时代同向同行,与党同心同创”,特邀机械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程主讲。学院各班级班长、团支书和学生组织全体成员参加了本次培训。

    培训会上,张程老师首先从新时代学生干部应承担的使命与担当出发,强调了学生干部要有坚定的理想信念,争做“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新时代青年;其次,他要求学生干部要有坚定的马克思主义信仰和信念,要用马克思主义强大的精神力量武装头脑,指导自身的学习、生活和工作,并详细讲解了马克思主义信念的内容和核心要素;再次,他引用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寄语,并通过杨开慧、张富清、黄文秀等英雄和楷模的事迹,提出学生干部必须要具备的政治素质、道德素质、专业素质、能力素质等六种素质;最后,他希望全体学生干部坚持从同学中来、到同学中去,发挥好桥梁和纽带作用,成为一支胸怀理想、心系同学、品学兼优、作风扎实的骨干队伍。

    培训后,同学纷纷表示,本次培训收获很大,今后一定以一名优秀学生干部的标准来严格要求自己,怀揣为同学服务的热忱之心做好本职工作,承担起学生骨干使命,做好表率,为校为国发光发热。(特约通讯员:武辉 审核:谢宜勤)


    上一条:建筑学院赴颍上二中开展“我回母校报喜讯”寒假专项社会实践活动
    下一条:建筑学院开展学生组织述职评议工作会议

    关闭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