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团学动态
    建筑学院社会实践报道八:深入基层一线,亲历乡村发展
    2022-06-26 刘馨怡 吴巧 张家豪 点击:[]



    为进一步认识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6月24日上午,建筑学院“尧乡振兴”校级发展成就观察团来到东至县市政重点工程建设办公室学习调研,深入了解东至县城乡建设发展取得的显著成效。

    市政重点工程建设办公室的工作人员向成员们详细介绍了东至县自党的十八大以来,市政基础设施更新、生态文明建设、人居环境整治等工作的开展情况以及下一步工作安排。“尧城区的更新、菊城区的复新、舜城区的创新,是东至县‘十四五’规划的重要任务,东至县也将从山城时代迈向滨江时代。”东至县市政重点工程建设办公室的工作人员说道。“按照规划引领、设计赋能要求和‘海绵城市’理念,高标准进行舜城新区城市设计工作,提升县城能级能量规模和生态宜居品质,彰显出新时代山水田园城市的综合实力、品格魅力和核心竞争力,将新区打造成‘科教新城、生态绿城、生活慢城’。”

    随后,团队成员还前往了东至县乡村振兴局和疾控中心,相关工作人员与团队成员进一步交流沟通了东至县乡村建设现状、在乡村振兴工作中遇到的难题,以及东至县疫情常态化管控下的实际工作情况。

    通过参观学习,团队成员不仅进一步认识了东至县城乡建设的发展现状,也了解其未来发展方向和规划,更亲身体验到自党的十八大以来,国家在生态文明建设、城乡一体化发展、乡村振兴和脱贫攻坚等工作上取得的巨大成就。成员们表示,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一定会更加努力,运用所学专业知识,为美好乡村建设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肩负青年的责任与担当,用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特约通讯员:武辉 摄影:王丽萍 审核:谢宜勤)


    上一条:建筑学院社会实践报道九:访乡村振兴青年先锋,观乡村旅游发展成就
    下一条:建筑学院社会实践报道七:担青年使命,助乡村振兴

    关闭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