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团学动态
    建筑学院社会实践报道十一:重温初心故事,学习时代精神
    2022-06-30 刘馨怡 张家豪 吴巧 程思远 王欢 点击:[]



    为深入学习东至治水精神,更好地传承红色基因,担当时代责任,6月26日上午,建筑学院“尧乡振兴”校级发展成就观察团来到东至县治水精神展馆参观学习。

    东至治水精神纪念馆主要分为“水患疫灾”“艰难决策”“尧河壮歌”“接续接力”四部分,展示了上世纪70年代,为根治东至尧渡河流域水患虫疫,全县干部群众历时五年,打响“三大战役”,治理尧渡河,根治七里湖,防洪灭螺,确保河湖安澜、群众安居乐业的故事。它创造出新中国防洪灭螺的典范,是中国共产党精神谱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克服水患虫疫,创造幸福生活的光辉典范。团队成员在讲解员的带领下,通过珍贵的文物实物、详实的档案资料、生动的图片视频、逼真的复原景观,全方位感受了东至治水精神,深刻把握了东至宝贵“治水精神”的内涵。

    随后,成员们找到了当年参加挑河治水的老干部徐秋云,她向团队成员生动讲述了记忆中的治水故事。“上万青壮年和妇女都参加了会战,整个工地,到处都是红旗招展、锣鼓号子喧天。”徐奶奶向成员们介绍:“当年我才十八岁,一铲一铲地挖,一担一担地挑,三四百斤的推车,我们好多人一起推,不管男女老少,在这里都是英雄好汉。”如今虽已暮年,但曾经把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的事业,徐奶奶认为这样的青春最靓丽、最无悔。

    采访结束后团队成员们也纷纷表示,在治水过程中形成的敢为人先“创”的精神,知重负重“拼”的精神,自尊自强“闯”的精神,勠力同心“干”的精神,都是我们当下正应该学习的精神。作为青年人,应当以先辈为榜样,振奋精神,坚定扛起新时代的重担。(特约通讯员:沈德艳 摄影:吴巧 张家豪 审核:谢宜勤)


    上一条:建筑学院社会实践报道十二:我回母校说安科
    下一条:建筑学院社会实践报道十:访乡村特色产业,“织”共同致富梦

    关闭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