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团学动态
    弘扬雷锋精神 践行志愿服务:建筑学院开展“守护身心健康 共建平安校园”专题培训
    2023-03-06 杨孔俊 刘娇 点击:[]



    在第60个“学雷锋纪念日”到来前夕,3月4日下午,建筑学院开展“弘扬雷锋精神 践行志愿服务”主题教育,蚌埠市第一人民医院团委副书记、徐杨学雷锋志愿者服务队队长徐杨应邀主讲。蚌埠市第一人民医院内科团支部书记张淑敏、护士姚影,建筑学院党委副书记谢宜勤、团委副书记阮怀思,辅导员王明哲等陪同参加,建筑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成员、青马学员、学生党员、篮球队队员及各班级班长、团支书等百余人参加。活动由建筑学院团委书记沈德艳主持。

    此次主题教育作为安全教育开学第一课,以“意外伤害的预防及处理”为题,采取理论知识和实践操作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在培训过程中,徐杨围绕通过大量详实的案例,对意外伤害的种类、表现和处理等重点内容进行传播普及,有效提升了学生的风险防范意识,增强了自救互救能力。

    活动现场,徐杨、张淑敏通过成年人模型对心肺复苏标准动作进行生动规范的演示之后,同学们积极踊跃地抓住学习机会,就心肺复苏进行现场模拟体验操作,徐杨、张淑敏对操作者的每一个动作逐一进行了规范的指导,取得了较好的培训效果。

    同学们认真聆听专题讲解,仔细观摩操作指导,积极参与模拟体验,现场学习氛围浓厚。建筑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成员汪骏说到:此次活动通过室内演讲和室外实际操作让我受益匪浅,了解到了更多关于急救的知识并且修正了一些传统观念上的认知错误,在遇到了一些突发状况时有着一定的能力去面对,更加深刻了解到黄金四分钟的意义。室外心肺复苏实践让我体会到了作为护士的严苛标准以及他们身上的艰辛,受到了极大的感触。我们作为青年学生应该在工作、生活中乐于奉献,有更高的思想自觉和责任担当,养成奉献习惯,做到乐于奉献、甘于奉献、勇于奉献。

    徐杨学雷锋志愿者服务队作为蚌埠市学雷锋志愿服务“最佳阵地”,用专业和爱心奉献他人,感染更多人,带动一批人。谢宜勤号召广大学生要以此次主题教育为契机,传承优良传统,弘扬雷锋精神,践行志愿理念,把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自觉融入日常学习工作之中,进一步增强社会责任感和担当意识。(特约通讯员:靳盼 摄影:杨孔俊 审核:谢宜勤)


    上一条:建筑学院召开新学期易班工作会议
    下一条:建筑学院寒假社会实践报道:参与政务实践 共话家乡新变

    关闭

友情链接: